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北汽徐和谊:看不到30岁左右年轻领导

2013年04月06日 22:38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4月6日下午,在“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的“圆桌讨论5:汽车与社会”分论坛上,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进行发言。以下为其讲话摘要:

北汽徐和谊:看不到30岁左右年轻领导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

徐和谊:北汽发展速度快一点得益于中国市场,得益于老大哥企业对北汽的支持和关爱。谈到人才,我认为有几点。

第一点,这个企业一定要给这些人才提供一个良好的干事业、想发展的环境,环境包括文化,我经常在各种场合讲,北汽的文化首先是包容文化,第一个是为人才提供良好的环境,方方面面,不展开谈了。

第二,北汽的人才战略和发展战略是全球化的。不管你是北汽人,还是行业的,还是相关行业的,不管是中国籍还是其他国籍,在北汽都有施展才干和发展的广阔空间。所以现在在北汽,前一阵子正好有人问我,外籍现在有150多人,是真正外籍的,这里有纯老外,也有留学在国外拿的外国籍的中国人。

第三,我们在北汽集团内部加大三方面人才交流,这向兄弟老大哥企业学习,结合北汽实际提出来的。一是加大集团与机关管理部门与一线人才交流的力度;二是加大自主和合资企业人才交流的力度。三是加大板块之间,就是横向人才交流力度,这是第三点。

第四,加大年轻人的培养,大胆使用加担子的力度。说不好听的,我经常班子里头开会,我说在座这些人50来岁以上的几年就退出舞台,包括我本人,非得给30-40岁上下的人压担子,尽快促使年轻人快速成长。

人有时候光阴似箭,我想起我本人来了,我32岁当全国冶金系统最大研究院的院长,当时这个院2200人,正院长,我走到首钢集团任主要领导位置的时候才36岁,34岁当助理,我说怎么我今天到大集团当一把手、党委书记了,我怎么看不到30岁上下的年轻人了呢?我经常在反思。我也促使我的班子成员不同层次的提出来要加大对年轻人的培养、使用,给他们压担子,就这么四点体会,谢谢。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