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上汽胡茂元:自主新能源车已超合资水平

2013年04月06日 23:02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4月6日下午,在“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的“圆桌讨论5:汽车与社会”分论坛上,上海汽车集团董事长胡茂元进行发言。以下为其讲话摘要:

上汽胡茂元:自主新能源车已超合资水平

上海汽车集团董事长胡茂元

胡茂元:上汽从地方性小企业发展成为世界500强企业,这首先应该归功于中国的改革开放政策,有这样的企业才能和世界汽车公司合作。也因为有这样的机会,也让国外大公司进入中国合作,通过30年的证明通过合资合作,我们中国的企业得到迅速发展。合作方的事业有了非常好的发展前景,从某种意义不仅仅是帮助上汽,也给我们这样的改革开放政策促使合资合作,推动世界汽车工业发展,这是引进作用。

第三,上汽集团除了合资合作以外,我们同时进行了自主研发并举,我们的自主品牌有了长足进展,不仅仅是技术水平问题,特别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混合动力、纯电动和燃料电池方面都有批量投产和运行。特别在2008年奥运会上,我们燃料电子有20辆车示范运行。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我们将近有超过1000多辆新能源汽车进行了试运行,1.2亿人次得到很好的锻炼,我们觉得有三点值得总结。

怎么改变上汽集团的经济结构还是以合资企业为主?我觉得有两个方面。从传统产品来讲,自主品牌在总量上要超过合资企业的品牌,我认为要通过几代人的努力,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但是我们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我们的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已经超过了合资企业目前的产业化水平,所以我们有我们可以和合资品牌比的地方,也有不足的地方,我们需要进一步韬光用晦、卧薪尝胆,不屈不挠,相信这一点总会到来。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