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一汽大众多位高管被调查 涉及贪腐及违规

2013年04月07日 07:13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一汽大众多位高管被调查 涉及贪腐及违规

2013年距离一汽1953年7月的奠基典礼至恰好60周年,而随着年初国内媒体的连续报道、来自网络的各种声音和不断爆出的消息令“一汽贪腐窝案”成为各界的关注焦点。国家审计署披露一汽数年中财务收支审计过程所发现的问题,其中以一汽大众问题最为严重,调查出问题一半以上与一汽大众有关。另并据中国政策观察报道,一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历任多位领导被专案组秘密带走 “协助调查”。此外,另据内部人士向网通社透露,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多位在职领导也被紧急召回以配合调查。

一汽大众多位高管被调查 涉及贪腐及违规

“领导回去开会,我们本已确定下来的会议没想到突然接到通知被取消”。一时间,不仅一汽-大众历任高层领导被传唤、限制出境,就连一汽-大众全国范围内的多位现任一线经理也纷纷在工作中接到传唤,协助调查。有一汽-大众内部人士推测,“2012年浮出水面的静国松案只是个开始,到现在已经有多位高管‘落马’,未来可能还会有更多消息出来”。

国家审计署公布四项涉及一汽-大众问题

一汽大众多位高管被调查 涉及贪腐及违规

国家审计署曾向外界披露过一批问题,其中涉及一汽-大众四起,分别是: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176辆非商品车账实不符;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20.37亿元的27个工程项目中,存在履行管理职责不到位、承建单位自行调换约定现场施工管理人员的现象;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未严格审核相关资料,多支付各款项2149.01万元;一汽大-众销售公司通过IT手段,影响年底财务数据准确性。

2012年5月一汽-大众在时隔38个月后重回销量冠军的宝座,而随后爆出的“静国松案”却为一汽-大众的光环蒙上了一丝阴影。不日,更有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大客户部负责人跳楼自杀。当年静国松从一位普通的销售员升至掌控经销商车型资源、4S店审批大权的区域经理,在一汽大众体系内被很多人誉为榜样能够拿到紧俏的非商品车更是他身陷案件的重要原因。2012年,面对高达3000万的涉案金额,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静国松于5月7日被纪检部门带走接受调查。

“有些经销商独自前往调车源,也有几家拼一起的以求争取更多紧俏产品”,在静国松时代,这是一汽-大众经销商圈儿里的潜规则,“去长春找姜丹丹,这是圈儿里都知道也必须知道的”。

在静国松案浮出水面之后,一系列问题先后被牵出,仅经过媒体公开报道的就有通过长春禾根一汽-大众4S店洗钱、低价抵出非商品车、零配件、权力寻租等。时至四月,国家审计署对一汽-大众的相关调查也许仅仅揭示了其贪腐的冰山一角,也许用不了太长时间,一汽集团旗下最赚钱企业的黑幕终将被一一揭开。(网通社2013年4.7日北京报道)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