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通用欧宝高管会晤默克尔 协商欧宝重组

2013年04月09日 10:27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0人参与 0条评论

据路透社报道,通用汽车CEO丹·艾克森和欧宝CEO倪凯铭日前赴德,本周同德国总理默克尔就欧宝重组问题进行协商。

德国政府发言人Georg Streiter表示,应通用汽车方面要求,默克尔将于当地时间4月11日与艾克森和倪凯铭进行为期一小时的对话,与此同时通用汽车董事会将在德国举行会议。关于欧宝是否在本次讨论话题范围内,Georg Streiter称“不能排除”。

欧宝原先提议2016年底关闭波鸿工厂,该厂3,000多名员工将保留1,200人,但上个月未能同工人达成一致。欧宝称,工人抵制波鸿工厂关闭时间表,或反而促使该厂提前至2014年关闭。之后有工会官员表示接受欧宝方面的提议。

默克尔今年9月将再参选谋求第三任期。2009年其第二次参与竞选总理时,正值德国政府施压通用汽车,要求将欧宝股权售予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以避免欧宝破产。尽管默克尔当选后该交易未能达成,然而对其竞选并无不利影响。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