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曝各车企去年盈亏统计表 欧宝亏损严重

2013年04月10日 11:0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Mi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近日,德国车辆研究中心CAR公布了各大汽车制造商在2012年每售出车辆盈亏的统计数据。据统计,德国汽车制造商的每售出车辆盈利较高,保时捷更是成为这大赢家,其在2012年每售出车辆税前大概能盈利17056欧元。而欧宝福特欧洲则亏损严重,这两家企业每售出车辆均亏损834欧元和967欧元。

曝各车企去年盈亏统计表 欧宝亏损严重

汽车制造商2012年每辆车平均盈亏统计
品牌 盈利(欧元)
保时捷 +17056
宝马 +4132
奥迪 +3721
梅赛德斯-奔驰 +3023
克莱斯勒 +1579
现代/起亚 +1183
日产 +890
福特美国 +824
斯柯达 +758
大众 +751
丰田 +707
通用美国 +635
本田 +319
品牌 亏损(欧元)
雷诺 -241
西雅特 -364
标致雪铁龙 -510
欧宝 -834
福特欧洲 -967
制表:凤凰汽车

欧洲销售危机的反映

这次的数据统计从侧面反映出了欧洲汽车市场低迷的态势。从统计表中可以看出,那些将汽车销往全球市场的制造商业绩比那些以欧洲位主要市场的制造商业绩会好很多。除了欧宝和福特欧洲外,雷诺标致雪铁龙大众旗下的西雅特都亏损较严重。CAR研究中心专家费迪南德表示,这种趋势还会在2013年延续,期待市场复苏基本上是不可能的,汽车制造商在2013每售出车辆的盈利将会减少,而亏损也会加剧。

费迪南德还认为,美国制造商克莱斯勒通用汽车均盈利1579欧元和635欧元的成绩主要得益于美国市场以及北美市场客户对SUV车型和皮卡车的狂热喜爱。

保时捷领跑高档汽车“联盟”

虽然大众和丰田是世界上最大的两家汽车制造商,且其销量也是“傲视群雄”。但是这两家企业从每售出车辆中的盈利却并不高,税前的均利润率仅为3.5%。这样的数据远远不及德国的高档汽车制造商宝马(10.9%)、奥迪(11.2%)和梅赛德斯-奔驰(7.1%)。而保时捷的均利润率更是高达17.6%。费迪南德表示,正因为保时捷的价格与其汽车的高品质是相符的,虽然销量不高,但是利润率却最大体现了该品牌的价值。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