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一周新闻:公安部允许不培训直接考驾照(2)

2013年04月13日 12:0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苏瑞琦 0人参与 0条评论

日系集体因安全问题在华召回

日产(进口)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召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3年5月10日起,召回下列缺陷日产汽车,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车辆的副驾驶安全气囊在车辆碰撞时可能会失效。此时,安全气囊中气体发生器内压异常上升,金属容器可能破损并溅出碎片,气体发生器中的高温气体可能发生泄露,甚至起火,存在安全隐患。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708辆,其中进口阳光汽车468辆、进口奇骏(X-TRAIL)汽车212辆、进口途乐(Patrol)汽车28辆。

一周新闻:公安部允许不培训直接考驾照(2)

进口奇骏

一汽马自达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3年4月26日起,召回2003年3月29日至2003年12月27日生产的部分马自达6轿车,共计24465辆。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的副驾驶安全气囊在车辆碰撞时可能会失效。此时,安全气囊中气体发生器内压异常上升,金属容器可能破损并溅出碎片,气体发生器中的高温气体可能发生泄漏,甚至起火,存在安全隐患。

一周新闻:公安部允许不培训直接考驾照(2)

图为2012款马自达6自动时尚型

郑州日产

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3年5月10日起,召回2003年2月8日至2003年2月25日及2003年6月15日至2003年8月27日生产的部分帕拉丁汽车,共计54辆。

一周新闻:公安部允许不培训直接考驾照(2)

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的副驾驶安全气囊在车辆碰撞时可能会失效。此时,安全气囊中气体发生器内压异常上升,金属容器可能破损并溅出碎片,气体发生器中的高温气体可能发生泄漏,甚至起火,存在安全隐患。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进行检查,并为存在问题的车辆免费更换合格的气体发生器,以消除安全隐患。

一汽丰田、丰田(进口)

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3年5月11日起,召回以下部分缺陷汽车,共计5083辆。其中,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2002年10月23日至2003年4月15日生产的部分威驰轿车,共计5032辆;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进口的2000年10月至2003年6月生产的部分花冠轿车,共计51辆。

一周新闻:公安部允许不培训直接考驾照(2)

据国家质检总局网站信息,丰田、本田和日产召回通告中并未提及零部件制造商的名称,只是统一口径表示,“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的副驾驶安全气囊在车辆碰撞时可能会失效。此时,安全气囊中气体发生器内压异常上升,金属容器可能破损并溅出碎片,气体发生器中的高温气体可能发生泄漏,甚至起火,存在安全隐患。”

另据外媒报道,因安全气囊存在安全隐患,丰田、本田和日产集体在全球范围内召回至少300万辆汽车,其中丰田汽车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173万辆汽车。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