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华晨宝马之诺诞生 开启豪车合资2.0时代

2013年04月15日 06:59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华晨宝马之诺诞生 开启豪车合资2.0时代

4月12日,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携手双方股东在北京盘古七星酒店举行了“引领未来-华晨宝马战略发布会”,宝马集团董事艾希纳博士、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格,华晨集团董事长祁玉民,华晨宝马董事长吴小安、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等公司高层均云集活动现场,共同迎接华晨宝马旗下全新品牌“之诺”的诞生,宝马也因此成为了豪华外资品牌中首位在中国本土建立合资自主品牌的企业,并顺利推送华晨宝马进入豪车合资2.0时代。

华晨宝马"之诺"诞生广州车展首发明年亮相

华晨宝马之诺诞生 开启豪车合资2.0时代

华晨宝马自2011年起就开始了新品牌的筹备工作,2012年成立新品牌项目团队,经过两年的反复推敲,“之诺”品牌终于在北京盘古七星酒店揭开了它的面纱。不管新品牌的命名,还是活动地点的选择和活动主题等,都无一不显现出华晨宝马在对“文化传承”方面的重视。“之”字代表其中国文化的属性,传达出品牌所肩负的社会责任。“诺”是指信守承诺,代表了华晨宝马对其未来发展的期许,发布会地点选择在盘古七星酒店,亦表达出中国“盘古开天辟地”的寓意,与之诺品牌内涵相辅相成。

为加快本土化研发速度,祁玉民董事长还像记者介绍,华晨宝马之诺品牌收款车型将采用全电力驱动技术,计划在2013年底广州车展进行世界首发,并于2014年第一季度推向市场。作为新品牌长期规划的一部分,新品牌计划采用专门的销售渠道,有关工作将与产品开发等同步进行,并在华晨宝马铁西新工厂进行投产。

引领豪华品牌在华合资2.0时代 推出本土化高端品牌

华晨宝马之诺诞生 开启豪车合资2.0时代

【宝马集团董事艾希纳博士与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祁玉民合影】

在传统外资企业在华发展的“1.0时代”下,为适应消费者本土化的需求,外资企业常采用对车辆进行再次开发的方式进行合作,而借助于宝马的技术和品牌来打造自己的自主品牌,华晨宝马无疑已经顺利进入了豪华汽车品牌合资的“2.0时代”,这种全面升级合作方式在国内亦尚属首次。

华晨宝马之诺诞生 开启豪车合资2.0时代

【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祁玉民】

在这2.0时代中——“假如合资只是换新壳的话,那根本没有合资的必要了。华晨与宝马的合资不是这样的,我们之间算是国际合作,宝马需要的是市场,我们需要的是技术,宝马对我们进行技术支持,打造出一个新的品牌,共同来赢得市场,这才是长久的、双赢的合资形式。”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如是说,“那么豪车本土化研发就显得必不可少,而这对于宝马来说也同样是在华继续快速拓展市场的重要机遇。”

华晨宝马之诺诞生 开启豪车合资2.0时代

宝马现有品牌如劳斯莱斯、宝马、MINI三个品牌车型均定位于豪车市场,那么定位基于华晨汽车之上,宝马之下的新品牌“之诺”将会是宝马在华产品布局中又一细分市场,与其余三各品牌的高端市场定位不同,之诺将更致力于吸引那些在中国崛起和世界互联时代成长起来的新一代年轻消费者,主打“温情牌”,以迅速在豪车市场以外的领域分一杯羹。华晨汽车也将在之诺的带领下获得更高端的技术来提高自身发展需求。这是合资企业2.0的模式精髓,更是为双方合作提供了更加公平的平台。

华晨宝马合资十年 新品牌兑现“承诺”

华晨宝马之诺诞生 开启豪车合资2.0时代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5月,十年来,作为一个信守承诺、负责任的国际型企业,多年来,宝马集团对其在中国唯一的合作伙伴——华晨集团给予了全方位的大力支持。在前期支持中华骏捷轿车成功上市的基础上,当前,宝马集团正在对华晨集团乘用车、商务车和发动机的技术提升和新品开发,以及企业战略规划、品质提升、运营管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支持。

华晨宝马之诺诞生 开启豪车合资2.0时代

合资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条件是外资企业与自主企业之间的相互信任,新品牌之诺LOGO的视觉核心就像两只紧握的双手,象征承诺,合作与信任,也寓意着连接。积极向上的结构,象征着创新与追求可持续发展的理念。随着华晨宝马近几年来的不断壮大,造就一个属于中国本土的自主高档汽车品牌,一直是华晨与宝马之间的一个“承诺”,因此“之诺”品牌意义重大,它让宝马集团终于兑现了这一承诺,这亦成为了双方续写销量、技术双赢神话的基础。

华晨宝马之诺诞生 开启豪车合资2.0时代

【嘉宾合影】

“全新的品牌一般都需要5-6年的时间来验收成果”祁玉民董事长如是说,新品牌的诞生是华晨宝马踏入合资企业2.0时代的第一步,属于中国的高档汽车品牌能否在宝马集团的帮助下再次大踏步前进,这些都需要时间来揭晓,“之诺”品牌任重道远。(4月14日 网通社报道)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