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三菱就欧蓝德PHEV电池问题开记者见面会

2013年04月15日 08:2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姜茹楠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14日报道。3月下旬,三菱汽车欧蓝德PHEV的锂离子电池出现了问题。调查结果显示,在检查作业中,由于过度撞击,导致电池内部出现了变形。问题电池是由电池公司锂能源日本制造的。该公司员工在给电池混入异物做检查时,将电池以过大的冲击力放到了机器上,导致电池的正极变形。但是,电池短路或熔解的原因尚不明朗。该公司表示,将会继续调查电池短路以及熔解的原因。那么,三菱欧蓝德PHEV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呢?

中尾常务表示,“我们在这两星期内,同锂能源日本以及GS蓄电池的合作团队筛查出了电池制造过程中所有的问题点,并以此为基础,进行了1200个以上的电池的实验。其结果表明,问题出在,制造以及组装电池中的筛查过程,也就是说为的检查作业中。具体是由于过度撞击所导致的。由于过度撞击,电池内部的一部分零件出现了变形。欧蓝德PHEV问题车辆中均检查出了电池变形的问题。而这可以认为是在检查作业中出现的失误。但我们还无法查明电池熔解的原因。此次的问题车辆欧蓝德PHEV中所装载的37万个电池中,只有3个出现了内部短路的情况。我们认为这是极不规律的情况。因此,我们计划进行再现实验。我们想以再现实验来确定最终的原因。在我们确定原因后会第一时间向大家报告,所以,请再给我们一些时间。因为我们失误,而给购买了欧蓝德PHEV的顾客以及相关人员带来了麻烦,我们对此深表歉意。”

——电池内部零件出现的问题是什么呢?

“我们现在仍在检查电池内部,但是现在我们可以说的是,问题出在电池正极的一部分零件中。”

——还需要多长时间调查呢?

“因为出现短路的电池是37万个中的3个,所以这种情况极为罕见。我们极力想在4月末前调查清楚,但我们无法给您准确的承诺。”

——您刚刚说电池是在检查作业中因过度撞击而变形的,那么到底发生了怎样的撞击呢?另外,在那3其电池短路熔解之后,还有没有类似的事故发生呢?

“所谓的检查作业,是为了防止电池中混入异物而进行的筛查。是在电池的两极加以震动。在将电池放入机器时,有可能会产生过大的撞击。另外,现在没有发现新的短路或是熔解事故。”

——那么问题电池能以肉眼看出来吗?

“问题电池在外观上并没有什么异常,只是内部出现了一些变形。”

——产生过度撞击的机器,是在设置上出现了问题还是机器本身存在问题呢?

“我们认为是员工在放入电池是产生的人为原因。而机器本身的设置,我们需要让机器供应商来进行检查。”

——也就是说人在将电池放入机器是用力过度了?

“没错。”

——现在已经停止问题车辆的出库了吧?那么业绩有没有说到影响?

“我们会在查明原因之前,停止出库。而业绩问题,我们无可奉告。”

——如何造成过度撞击的呢?

“在装电池的时候可能将电池掉到地上或者是从某个高度直接将电池扔到机器里。”

——4S店的应对措施是什么呢?对销售有影响吗?

“我们现在让4S店尽量减少充电。并通知所有顾客减少电动模式的使用。虽然现在出现这样的问题,但是仍有顾客来店里购买欧蓝德PHEV。这种情况下,我们会告知顾客,我们没有库存。还有顾客希望我们能够重新生产该款车。在我们查明原因,并重新生产的时候,我们会联系顾客,并再次确认其购买欲望。”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