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长安汽车-逸动

  • 厂  商:长安汽车
  • 级  别:紧凑车型
  • 发动机:1.4T
  • 变速箱:自动
  • 结  构:三厢

魅力不止眼前 长安逸动新五星安全体验

2013年04月15日 19:45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2013年3月14日,凤凰汽车受邀参加长安逸动五星安全体现活动。本次活动的的主角正是国内首款获得C-NCAP新五星评价并以52.9分保持着轿车领域最高得分的自主畅销车型——长安逸动。本次活动长安汽车为各位媒体老师及客户详细介绍了长安近几年在汽车安全领域取得的发展和突破,并且在北京青泉赢睿试驾场的短暂试驾让大家体验了一下这款自主品牌标杆车型在底盘操控和安全方面的优势。

魅力不止眼前 长安逸动新五星安全体验

试驾场地

魅力不止眼前 长安逸动新五星安全体验

活动主要以图文和多媒体形式展示汽车安全知识,请来了长安汽车工程研究院的专家为大家详细讲述一辆汽车安全的汽车是如何设计出来的,并结合知识竞赛、X-BOX模拟驾驶、气囊爆破演示、钢板钻孔测试等互动环节,让消费者和媒体朋友更深入的了解。

魅力不止眼前 长安逸动新五星安全体验

逸动车身解剖展示

长安逸动高配车型采用ESP系统和6气囊,而整个承载式车身的设计才是重中之重。同沃尔沃最开始的理念一样,逸动也采用了4种不同强度的钢材,采用了世界顶级安全标准的HEEAB高刚度钢吸能构架式车身设计,关键点的最高强度可达1500Mpa。当然,一辆车绝不可能所有点都采用高强度钢设计,而是在碰撞中车身必须达到层级溃缩,假若整车所有地方均采用高强度钢,这样碰撞的能量很容易被集中在一个关键点而发生折断,或许发动机舱还没有多少溃缩,乘员舱就已经大规模变形,总之这是上世纪末很多车辆在E-NCAP得分差的原因。

逸动的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双侧安全气囊和前后排一体式双侧安全气帘这三组全尺寸安全气囊,形成10个安全气囊点。目前世界上还没有车辆搭载后排正气囊,而考虑到中国今后的公务车将主要采用自主品牌,因此长安的后排座椅正面气囊也在研发的过程当中。而行人保护也是近期欧美国家一直研究的课题,逸动在这方面的设计满足了北欧行人保护GTR高安全标准

魅力不止眼前 长安逸动新五星安全体验

气囊引爆试验

对于很多人来说,开车没有出过比较大的交通事故,因此没有见到过气囊是如何引爆的。长安为我们在这里进行了展示。可以看到,气囊引爆威力不小,因此无数的地方都在重申,气囊必须配合安全带使用。

魅力不止眼前 长安逸动新五星安全体验

逸动所采用的ESP总成

ESP车身稳定系统(又称ESC、DSC),主要是在高速驾驶时,如果需要紧急变线而躲避障碍物,这套系统可以对每个车轮进行精确的制动控制,以保证车辆在这个危险的过程中不会发生失控和侧滑。目前这套系统在欧洲基本已经成为每辆车的标配,而在国内目前普及率很低,自主品牌中更是难得见到。不过长安的中高配车型都搭载了ESP系统,为操控安全更添一份保障。

魅力不止眼前 长安逸动新五星安全体验

逸动进行麋鹿测试

试紧急变线,比如我们在驾车过程中,前方车道突然出现事故,你需要迅速打方向切换车道,这时候如果控制不佳,车辆很容易甩尾失控,甚至侧翻。我们此次进行了每小时60公里的麋鹿测试,也就是用桩桶模拟了需要紧急变换的车道,逸动的表现非常稳健。与竞品车型进行对比测试发现,逸动在麋鹿测试中的侧倾较小。当然,由于测试速度较低,我们自身是不会感受出ESP所发挥作用的,因为这都是在无形之中。

当然,打造这样一款安全的轿车,靠的是幕后强大的研发团队。这里我们为大家隆重介绍一下长安汽车研究院副院长、总工程师:赵会。

魅力不止眼前 长安逸动新五星安全体验

赵会教授是中国碰撞安全领域专家,现任长安汽车研究院副院长、总工程师。首批“千人计划”国家特聘专家。博士学历,毕业于美国韦恩州立大学。他曾在福特产品研发中心工作,期间担任福特汽车公司研发组长,主持逃遁者越野车侧面碰撞计算机模拟及碰撞试验、F-系列卡车碰撞试验和计算机模拟等项目,12年的国外工作经历让他成为汽车碰撞安全领域的翘楚。2003年,获亨利福特技术奖提名,“IIHS侧碰撞保护措施的研发";车身结构工程优秀奖,"逃遁者越野车侧碰撞保护措施的研发与实施";福特汽车碰撞安全发明奖,"逃遁者越野车侧碰撞保护";2008年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汽车工业杰出人物。而他回到国内,建立了长安碰撞安全研发体系,团队由当初的4人发展到了目前约100人,建立了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碰撞安全试验室,带领团队相继研发出了如金牛星、E30纯电动、志翔、EADO逸动等具有5星安全水平的商用车、电动车和轿车。

魅力不止眼前 长安逸动新五星安全体验

赵教授与媒体朋友们进行沟通

在这里,赵教授为我们讲解了很多汽车安全方面的知识,以及长安汽车如何从设计到研发一直在将安全因素融入到车辆设计的每个环节。首先长安集团每年5%的收入都要用于研发,而这里面的10%都要投入到汽车安全方面的领域,而这里面的投入,动辄上亿。长安建立的安全研发中心,投资也有数亿元,这是一个负责任的汽车制造商应有的态度。

这次活动,也收到了客户的良好反应,家住大兴的张先生说:“这次活动与以往参加的试驾活动不同,并非以销售为导向,而是具有一定的公益性。以前很多的知识盲点都得到了弥补,以后驾车上路更从容了。能如此全面地认识和感受一款车,我认为受益匪浅。”

逸动车型上市一年以来,总销量已突破8万,单月销量接近1万,今年下半年,长安EADO逸动还将推出1.5T车型,弥补现有1.6车型在动力上的一点小遗憾。长安的Bluecore动力系统目前性能稳定,表现中规中矩,当然为了寻求更大突破,今后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和6AT自变箱都会相继的为逸动匹配。

长安逸动新五星安全体验活动自北京站启动之后,将继续在济南、郑州、南京杭州、长沙、深圳、昆明、成都等全国9大重点城市举行,消费者可以登录官网报名参与,也可以到店报名。除了多种形式的普奖,和最高价值5000元的购车基金,更有“全额购车基金返还”这一终极大奖作为对老用户的回馈。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