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盘点德国汽车广告投资:大众成广告大王

2013年04月16日 07:4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笑忘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统计,2012年全德国汽车行业的广告投入约为23.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89.64亿元),与2011年相比增长了7.9%。根据德国汽车周报(Automobilwoche)的报道,仅大众一家公司就投放了2.45亿欧元的广告费,是名符其实的“广告大王”。而在这巨额广告投资中有4000多万欧元都用作了大众高尔夫的广告费,这使得高尔夫成为大众旗下最“广而告之”的明星产品。

紧随大众公司之后的是戴姆勒汽车,广告投资为1.57亿欧元。雷诺汽车以1.366亿欧元的投资额名列第三。值得一提的还有欧宝的广告费数额,约为1.264亿欧元,美国福特公司为1.002亿欧元。

各大厂商的广告投资多集中在电视媒体上,有8.397亿欧元都用在电视广告上,约占总投资额的三分之一,与去年相比有9.8%的增幅。在报纸广告方面,广告投资约为4.996亿欧元,与去年数值大概持平。杂志所占的广告投资数额为2.865亿欧元,与去年相比有所下降,降幅约为5.8%。在网络媒体方面,各大公司的广告投资额都有明显上涨,与去年相比上升了34.4%,达到了3.115亿欧元。此外,在广播中植入广告的投资上升了11.9%,达到了2.913亿欧元;在专业汽车杂志的广告投入也上涨了8.2%,数额达3390万欧元。在室外广告方面的投入有所降低。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