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奇瑞四品牌归一 将精简架构裁员9000人

2013年04月17日 09:4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冷宇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为拯救不断下滑的销量,奇瑞不得不给自己进行一轮大手术。昨天,奇瑞汽车对外发布酝酿了两年之久的“改革计划”:暂停原有三个品牌,将所有产品都回归到奇瑞母品牌下,并将开瑞剥离到奇瑞控股。

重新回归“一个奇瑞”

奇瑞早在2008年就实行了多品牌战略,在原有“奇瑞”品牌的基础上,又推出高端品牌瑞麒、高端商务品牌威麟以及微车品牌开瑞。随后,在奇瑞原品牌下面又成立了旗云事业部,过长的产品线分散了奇瑞的资源,导致各品牌各自为战,销量也逐渐下滑。

而本次奇瑞发布了“一个奇瑞品牌”的战略,通过对现有产品的梳理,重新确立新的产品架构:停用瑞麒、威麟和旗云三个品牌,只保留奇瑞品牌,并将以上三个品牌车型划归到奇瑞之下,同时奇瑞将微车品牌开瑞从奇瑞股份有限公司剥离到奇瑞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继续发展微面和皮卡等商用车。

四条新产品线曝光

据了解,改革两年来,奇瑞不仅对销售体系进行了重新调整,还对组织架构精兵简政。据奇瑞内部人士透露,本次改革后,奇瑞股份有限公司员工从此前的3.3万人缩减到了2.4万人。

据上述内部人士透露,本次重新调整后,在奇瑞大品牌下,公司将重新划分4条产品线,并且由目前20余款产品逐步精减到11-12款产品,“其他不在4条产品线内的车型都将停产。”

该人士透露,重新确立的4条产品线分别为A系列、风云系列、QQ系列和瑞虎系列。其中,A系列下包含奇瑞A3以及今年将要上市的A7,而风云系列的车型包括风云2、风云3以及E5(计划改名为风云5)。同样,QQ系列产品线包括新老QQ,而瑞虎系列产品包括T15、T21等车型。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