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奇瑞全新SUV酷似大众-途锐 4月20日首发

2013年04月18日 07:06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奇瑞全新SUV酷似大众-途锐 4月20日首发

2013年4月16日,奇瑞汽车于安徽卫视一号演播大厅举行了该企业的新战略和新品牌形象发布典礼。奇瑞汽车董事长、总经理尹同跃于当晚公开宣布:为打造“技术奇瑞”的企业战略,将通过多年的技术累计,继而打造全新的核心技术概念平台iAuto。”该平台先期将打造两款全新车型,一款为概念轿车α7和一款概念SUV β5,其中这款SUV概念车将在4月20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上首发。根据当晚奇瑞发布官方图片来看,全新SUV的外观设计颇具看点,其中诸多细节的风格与大众旗舰级SUV途锐颇为神似。

新平台首款SUV车型 酷似大众途锐

奇瑞全新SUV酷似大众-途锐 4月20日首发

这款奇瑞的全新概念SUV β5为一款紧凑型SUV,量产后的产品定位将高于瑞虎,其也是全新概念平台iAuto打造的首款SUV车型,并悬挂奇瑞发布的全新品牌LOGO。在车身尺寸方面,该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505/1840/1741mm,轴距2610mm,而在车身造型上其采用诸多时尚动感的设计,此外值得一提的是,LED前大灯的造型与途锐十分神似,相似的轮毂造型使其少了几分陌生感。

奇瑞全新SUV酷似大众-途锐 4月20日首发

奇瑞全新SUV酷似大众-途锐 4月20日首发

奇瑞在当日发布了全新的LOGO标识,于现有的LOGO基础上进行了改进,从而让消费者了解到奇瑞品牌所作出的改变和努力,而其在宣布全新品牌LOGO的同时,还宣布未来将有两款战略车型α7(代号M16,定位A+级紧凑车)和β5(代号T21,定位紧凑级SUV)投放市场。

奇瑞全新SUV酷似大众-途锐 4月20日首发

【全新α7概念车提前亮相 采用全新概念平台iAuto打造的首款车型】

在发布会现场奇瑞α7概念车也提前完成了首发亮相,该车型为全新概念平台iAuto打造的首款车型,并将于年内正式投产。这款定位高于A3的概念车,在车身尺寸上也全面超越了现款车型。其长宽高分别为4650/1820/1480mm,轴距达到2700mm。并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理念打造,造型十分动感。内饰也采用了十分科技化设计元素,年内量产后该车型有望采用1.6L DVVT发动机+CVT变速箱的组合,随后还将搭载增压发动机并匹配DCT双离合变速箱。

效仿英菲尼迪 奇瑞将采用全新命名方式

奇瑞全新SUV酷似大众-途锐 4月20日首发

【奇瑞计划通过全新的命名方式 从而有效的加强消费者对旗下车型的了解】

此次奇瑞在新品牌的战略发布会上所发布的两款全新概念车型,首次以希腊字母+阿拉伯数字的全新形式进行命名,其中轿车以希腊字母α为开头,SUV车型则以β字母为开头。网通社记者从奇瑞内部人士处了解到:为提升奇瑞的品牌形象,我们需要一个简洁一致的全新命名架构,而这种命名方式有望采用希腊字母+阿拉伯数字的全新形式。未来这一做法的实施,将使得奇瑞建立一个清晰且统一的车型命名体系。

奇瑞全新SUV酷似大众-途锐 4月20日首发

【此前英菲尼迪便宣布采用全新的命名方式 并将于2014年开始实施】

目前国际上通行的命名方式也多以字母加数字的方式,早在去年英菲尼迪便宣布将在2014年发布的新车型,将以“Q”作为轿车、轿跑车以及敞篷车型系列的命名前缀,以“QX”作为SUV和跨界车型的命名前缀,而后缀则用数字表示,数值越大就表明级别越高。这一举措则将有效的梳理现有产品线,从而有效的加强消费者对旗下车型的了解。

如何把品牌形象和产品的做大做强,是奇瑞时下将要面临的重要规划。伴随着近日奇瑞全新企业战略以及品牌形象的发布,标志着奇瑞经过多年摸索后,将回归致力于打造一个品牌的发展战略,加之通过新产品及新平台的发布,奇瑞将力争在2020年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汽车企业。(网通社 2013年4月18日 上海报道)

相关报道:

《奇瑞正式发布企业新战略和新品牌形象》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6714.html

《奇瑞改款A3有望年内上市 前脸酷似悦动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4693.html

《奇瑞今年将发布4款新车 新老QQ同时销售》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3253.html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