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韩国进口车修理费用高 随汽车价格而定

2013年04月18日 08:5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倪戌冰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进口小型掀背车因其每辆3000万韩元左右(折合人民币约16.5万元)的价格和高燃油效率而在韩国大受欢迎,但根据汽车品牌的不同修理费差距较大。更换同样的零配件,奢侈汽车品牌的更换费用接近便宜汽车的两倍,因此根据汽车品牌而随意决定修理费的行为正在为大众所批判。

17日,韩国网站“世界. Com”以四款进口小型掀背车的车型为对象,关于这四款汽车前后保险杠的价格与更换费用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销量最高的大众“高尔夫”所需修理费最低,为73万韩元(折合人民币约4000元),沃尔沃最新推出的V40所需修理费最高,为140万韩元(折合人民币约8000元),接近高尔夫的两倍。

韩国进口车修理费用高 随汽车价格而定

韩国进口车修理费用高 随汽车价格而定

高尔夫2.0 TDI bluemotion作为大众最畅销的车型,自今年年初至今,已卖出576辆。若更换此款汽车的前保险杠,费用为73.2万韩元(折合人民币约4070元,包括零件费和更换费用,以下均同),更换后保险杠的费用为71.435万韩元(折合人民币约3970元)。此款车型的销售价格为3310万韩元(折合人民币约18.39万元),在同级车型中价格较低。

福特福克斯diesel是福特在欧洲开发的一款车型,价值2990万韩元(折合人民币约16.61万元),虽然汽车本身价格非常低廉,但若更换此款汽车的前保险杠,费用为8406万韩元(折合人民币约4670元),更换后保险杠的费用为91万韩元(折合人民币约5060元)。福特韩国公司的相关人士解释道:“由于此款汽车的汽油模式是从美国引进的,与韩国不同,因此零部件需要从欧洲引进,但是由于汇率走势不好,零部件价格较高。”但事实上,全球汽车企业都有各自的汇率管理体制,由此可见福特公司的解释缺乏说服力。

丰田的汽车和零配件都从邻国日本引进,价格低廉,但更换零配件的费用十分昂贵。丰田普锐斯是一款结合了电动机与汽油发动机的混合动力车,更换此款汽车的前保险杠,费用为90.768万韩元(折合人民币约5040元),更换后保险杠的费用为90.41万韩元(折合人民币约5022元),价格与欧洲品牌相差无几。今年丰田为全面推出混合动力车,而破格举行了促销活动,从年初至今已售出231辆。

沃尔沃掀背车v40从上个月起刚刚上市,更换前后保险杠的费用均为140万韩元(折合人民币约7780元),在同级车型中,与较便宜的车型相比相差近两倍。沃尔沃汽车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沃尔沃的汽车中配备了许多一体化零配件,因此更换保险杠费用较高。”沃尔沃v40的新车价格达到3690万韩元(折合人民币约20.5万元),为同级车型中最贵车型。

以上这些车型,与韩国国产汽车相比,修理费用最高可达韩国产汽车的两倍。如果韩国国产品牌的汽车更换前后保险杠,其所需价格为25万韩元(折合人民币约1390元),仅为大众高尔夫的三分之一,沃尔沃V40的五分之一。

对此,一些进口车车友会批评了这种根据汽车价格决定修理费用的行为。某进口汽车同好会的运营者表示:“有许多会员愤怒地表示,购买汽车时只考虑了汽车价格,但在小型剐蹭事故后,修理费的差异却如此之大”,“购买进口车的时候,修理费和零配件费用是否价格适中,是否能顺利进行汽车维修,零配件的供应等都是必须要考虑的问题。”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