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欧宝敲定提前关闭波鸿工厂 明年底停产

2013年04月18日 09:39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0人参与 0条评论

据彭博社消息,通用汽车旗下欧宝敲定了2014年年底关闭德国波鸿工厂的规划,该厂将成为二战后首家关闭的德国整车厂。

欧宝4月17日发布声明称,欧宝监事会批准了高管的决定,将于2014年年底停止波鸿工厂的生产运行,届时该厂已经运行了50年。关闭波鸿工厂是欧宝重组扭亏规划的内容之一,欧宝计划到2015年扭亏为盈。该自从1999年开始,欧宝和沃克斯豪尔累计亏损180亿美元。

原先通用汽车安排波鸿工厂2016年关闭,尽量保持3,000人中的1,200个就业岗位,但在冻薪等一系列谈判中未能和工会达成一致。因此通用汽车着手提前关闭波鸿工厂。

另外四座德国工厂员工3月份同意了欧宝的冻薪计划,作为换取欧宝2016年底之前不裁员的条件。欧宝未确认是否考虑关闭波鸿以外的其他工厂。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