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宝马公布第一季度盈利数据 利润率微降

2013年05月03日 07:4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Mi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豪华汽车制造商宝马于昨日公布了其第一季度盈利数据。在2013年的前三个月宝马公司税前销售总额达20亿欧元,与去年同期几乎持平。然而,宝马虽然第一季度销量有所增加,但其盈利还是下降了4%,整体的销售利润率也从11.6%下降到了9.9%。

宝马在第一季度轿车单元的销售结果也较去年同比下降了16%。在具体车型的销售中,宝马7系车型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大幅缩水,宝马X1宝马3系车型的销量和盈利也大打折扣。

专家在分析宝马盈利数据时,发现欧洲和中国市场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宝马在第一季度的发展。

欧洲市场继续低迷

欧洲汽车市场陷入危机已久,市场对新车的需求量也一直在下降。为了在竞争中去争取剩余的新客户,宝马不得不打价格战,下调价格,降低每辆车的利润成本。欧洲整体市场已经大幅萎缩。与去年同期相比,虽然宝马在欧洲市场销量提升了3%,但是整体的盈利却还是不敬如人意。面对这一境况,宝马老板Norbert Reithofer未能持有乐观态度,他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在欧洲市场很有可能面临持续的颓势,未来充满着挑战。”

中国市场发展缓慢

宝马在其最大的单一市场——中国发展也十分缓慢,第一季度的增长数据根本不能与去年同期相比较:2012年宝马第一季度盈利40%,今年的盈利率仅达惨淡的8%。虽然宝马与其中国伙伴华晨合作生产的汽车销量还算不错,但是这并没有计入到宝马盈利数据统计当中。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