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借鉴丰田生产技术 一汽吉林将产新款SUV

2013年05月03日 07:02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借鉴丰田生产技术 一汽吉林将产新款SUV

在今年4月11日,一汽吉林位于吉林市的新工厂正式投产,初期产能规划为10万辆未来新工厂完全建成后产能将达到20万辆。近日网通社了解到,新工厂将采用一汽丰田先进物流管理理念,对总装物流生产线实现信息化管控。与此同时,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汉杰先生曾表示:未来在新工厂不仅投产森雅、佳宝系列车型,还将投产全新SUV等系列全新产品。

导入一汽丰田总装物流技术 一汽吉林新厂年产20万

借鉴丰田生产技术 一汽吉林将产新款SUV

借鉴丰田生产技术 一汽吉林将产新款SUV

在一汽吉林的新工厂中共设立了五大工艺的生产线,分别为冲压、焊装、总装物流、涂装以及树脂,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在总装物流环节,一汽吉林导入了一汽丰田先进的物流管理理念,通过现代化的信息管控实现了物流各个环节的高效有序的运作。

借鉴丰田生产技术 一汽吉林将产新款SUV

目前一汽吉林新工厂已经开始投产佳宝V80车型,并且初期产能为10万辆完全建成后将达到20万产能,加上此前的两个工厂20万的产能,未来一汽吉林的总产能将达到40万辆。根据此前一汽吉林公布销量数据,去年共交付了11万辆新车,并且计划在今年销售17.5万辆同比将增长59%。

新厂将投产全新SUV等车型

借鉴丰田生产技术 一汽吉林将产新款SUV

随着一汽吉林销量不断提升以及工厂产能的不断爬坡,均为推出新产品提供了有力的条件。在谈到一汽吉林未来产品规划时,一汽吉林销售公司网络部部长刘洪波先生介绍到:未来将推出比V80尺寸小一些的V60、并且还将推出一款全新的CDV车型、一款真正意义上的SUV车型、以及在未来三年内还将推出换代森雅车型。

新车或搭载自主研发增压引擎

借鉴丰田生产技术 一汽吉林将产新款SUV

目前一汽吉林旗下的森雅系列所搭载的引擎均为进口,并且佳宝系列车型也是使用的哈尔滨东安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天津一汽等生产的发动机,因此研发、生产自主引擎就显得尤为重要。根据一汽吉林销售总经理王金伟先生透露,“目前自主小排量发动机项目已经获批,初步设计产能为30万台并且未来将投产排量在1.0L至1.3L多个排量的增压引擎。”

一汽吉林近年来销量表现呈现增长态势,并且今年预计销售17.5万辆新车,为了避免受限于产能的不足以及为未来新产品的投放做好准备,一汽吉林投建的新工厂将成为一汽吉林未来发展的重要一步。(网通社 2013年5月3日 北京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天津一汽新品牌或替代欧朗 将推A000级》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3523.html

《传一汽决定放弃欧朗品牌 4S店月销不足1辆》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1175.html

《一汽自主整合加速 森雅/欧朗将并网销售》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