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一周新闻:私家车15年强制报废规定被废(3)

2013年05月05日 08:38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英菲尼迪国产化提速

4月28日上午,总投资过百亿、占地5000亩的英菲尼迪零部件产业园在襄阳高新区开园奠基,这标志着英菲尼迪项目国产化步伐全面提速。

一周新闻:私家车15年强制报废规定被废(3)

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范锐平,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助理、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松元史明等出席开园奠基仪式。

去年5月英菲尼迪国产化项目落户襄阳,并计划于2014年在东风日产襄阳工厂投产两款国产车型。在此次奠基仪式上,襄阳高新区与13家企业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其中有4家世界500强企业,总投资达到40.3亿元;13个与英菲尼迪配套的汽车零部件企业集中开工,总投资达到64.3亿元,13个开工项目中,汽车零部件企业有12家,汽车物流企业1家。

范锐平在致辞中说,长期以来,襄阳全力服务东风,东风倾力支持襄阳,双方成为最好的政企合作伙伴,不断取得合作共赢的重大成果。襄阳借“东风”之力,工业经济不断转型升级,城市形态不断蝶变跃升。英菲尼迪国产化项目落户襄阳,改变了全国高端乘用车生产的战略布局,是湖北汽车产业跨越发展的重要里程碑。襄阳按照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规划建设了占地5000亩的英菲尼迪零部件产业园。目前已投入2.63亿元建设园内基础设施,园区具备了项目落地开工条件。集中签约和开工的项目建成后,必将为提升襄阳汽车产业核心竞争力提供强力支撑。

一周新闻:私家车15年强制报废规定被废(3)

任勇说,作为东风日产高端车型的生产基地,襄阳工厂在高端车型的制造技术和品质提升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能力。目前,襄阳工厂已经完成了产能改造,年产能由13万辆提升到25万辆。东风日产致力打造植根本土的国际化大企业和备受信赖的企业公民,将通过英菲尼迪国产化项目,引导襄阳工厂再上台阶,为襄阳经济建设和汽车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