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马自达未来3年将国产车数量提高到10款

2013年05月06日 06:36 来源:新京报 作者:魏学珍 0人参与 0条评论

在经历4年的持续亏损后,马自达去年在山内孝的带领下实现赢利。但这位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董事会主席、社长兼CEO三职于一身的掌舵者却对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不满意。不过他指出,这种情况正在改变,未来3年将把国产车数量提高到10款,并把今年列为“创驰蓝天技术元年”。

3年投8款创驰蓝天新车

新京报:马自达今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和目标有哪些计划?整个战略会不会有些调整?

山内孝:从人口比率来看,今后中国市场还是会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下,马自达的表现好像不是特别令人满意。但请大家不要太在意最近马自达的表现,整个日系车企销量都出现了下滑。在这样一个环境下,马自达对业绩计划做了一个重新调整,从具体情况来看,还是符合我们的预期。从产品角度来看,每个产品都有峰谷这样一个阶段,今年我们是会把创驰蓝天技术国产化,所以今年是值得期待的一年。

今年我们的目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达到20万辆。但是我们新车型导入是从下半年开始,所以下半年度销量在20万辆当中占的比率是比较高的。

新京报:跟竞争对手相比,马自达在中国发展比较缓慢的,其中一个原因是产品投放比较少和缓慢,今后是否有计划在产品研发和投放上做些改变呢?

山内孝:首先是搭载创驰蓝天技术,我们现在投放了CX-5和ATENZA,计划3年之后,总共投放全面搭载创驰蓝天技术的车型有8个,包括完全新的车型,也包括更新换代的车型。

在华年销售目标40万辆

新京报:去年长安和马自达单独成立了新的合资公司,未来马自达将如何协调两个合作企业之间的关系以及资源的投入?未来的进口车投放将怎样选择渠道?

山内孝:首先我们和长安合资成立了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所以长安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长安的领导也希望和马自达合作更加紧密,我们同样也会重视这样一个合作伙伴,而且是会全力地来发展长安马自达。另一方面,一汽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老朋友了,我们的合作形态是委托生产,生产方面并不是合资企业。

一汽因为是从马自达6起步的,所以我们是把一些比较大型的车辆放在一汽的渠道。长安从它的生产车型大家可以看出是小型车。现在每个渠道都是国产3个车型,那么今后我们希望有10个车型实现国产,而且我们的目标是40万辆,所以两个渠道各自占20万辆。

在进口车方面,我们会和两个渠道进行协商然后做出决定。所以我们现在努力发展这两个渠道,希望他们今后成为一个各占50%,20万辆的销售能力。

新京报:有没有把一汽马自达也变成合资公司的计划?

山内孝:是和长安一样变成合资企业吗?现在觉得双方合作非常愉快,并没有觉得有什么问题。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