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宝马/MINI大幅提升4S数量 总量将达525家

2013年05月06日 07:25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宝马/MINI大幅提升4S数量 总量将达525家

“中国已成为BMW全球范围内最大规模的培训业务市场”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CEO安格先生近日高调宣布了BMW集团大中华区在中国市场内的一系列人才培训计划。而在人才培训方面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其经销商建设的脚步也在逐步加快,据宝马方面介绍,在今年宝马品牌及旗下MINI品牌经销商数量将进一步扩大,在今年年底经销商数目将有望超越500家,达到525家。

BMW/MIN经销商均大幅提升 宝马加大建设力度

宝马/MINI大幅提升4S数量 总量将达525家

宝马/MINI大幅提升4S数量 总量将达525家

宝马大中华区近日公布了其在2013年的经销商建设计划。网通社了解到:BMW品牌将由此前的360家增长至430家,而MINI品牌将增长至95家店,较去年增长9家。预计到今年年底,宝马在华经销商数量将突破520家,“我们将更加专注于经销商网络的建设,特别是在国内的三、四、五线城市 。”安格先生如是表示。

宝马经销商年底将达525家 占据三大品牌之首

宝马/MINI大幅提升4S数量 总量将达525家

中国目前已当之无愧成为全球豪华汽车品牌市场,这其中“德系三强”奔驰奥迪、宝马三大豪华品牌更是竞争激烈,而良好的经销商渠道建设将成为未来发展的基础。北京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的李宏鹏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奔驰在华拥有262家销售网点。今年预计新增75家,逐渐覆盖空白的二三线市场。”而在奥迪方面,目前经销商数量为291家,预计到今年年底有望增至340家。

培训中心不断建立 提升经销商整体水平

宝马/MINI大幅提升4S数量 总量将达525家

在积极开拓经销商渠道建设的同时,宝马也在不断提升其“软件”能力。于近日落成使用的宝马广州培训中心,是宝马继北京、上海之后的第三家培训中心。在使用后,宝马已将其在华培训能力提升至23万人天,使中国成为全球范围内豪车品牌中最大培训规模的市场。

宝马/MINI大幅提升4S数量 总量将达525家

此外据宝马培训中心院长肖奕介绍:“目前宝马在华已建成使用3个培训中心,15个培训基地,外加11个钣喷基地,在中国设立的培训中心采用与德国本土同样的标准。”而在谈到未来规划的时候,肖院长表示“我们还将在西安在建一家培训中心,未来我们希望对所有经销商进行渗透,以此来提高经销商人才的培养与整体水平。”

随着中国汽车一线城市增速逐渐趋于平缓,豪华品牌营销与建设正逐步偏向三四线市场的发展。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第一季度,奔驰、宝马、奥迪三大豪华品牌纷纷宣布设立各自的培训中心,不难看出三家均不断加强经销商“软件”的建设。而在硬件方面,经销商布局策略的成功加之数量的不断递增,或将帮助宝马在未来的发展中抢得先机。(网通社 2013年5月4日 广州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宝马持续加强本地化 形成整车研发能力》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6653.html

《宝马1季度“个位数”增长 4S将继续拓展》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6647.html

《宝马领衔 2012豪华品牌单店销售能力排名》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1386.html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