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中国梦破灭 沃尔沃奋力与亏损艰难斗争

2013年05月06日 08:4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海梓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 据德国媒体报道,被吉利汽车收购之后,沃尔沃非常希望在中国能做一笔大生意。不过,目前看来,沃尔沃的中国市场之路“并没有按计划走”。而该公司在全世界的销量,也低于原来的预期。

中国梦破灭 沃尔沃奋力与亏损艰难斗争

据斯德哥尔摩消息,瑞典汽车生产商沃尔沃公司目前正与亏损做苦苦斗争。这家于2010年被中国吉利汽车集团收购汽车公司于在周五披露,2012年该公司共亏损4.8亿瑞典克朗,而前一年该公司的盈利为10亿瑞典克朗。

之前该公司预计2012年的总销量为48万辆,而最终仅完成42万辆,比上一年还低了3万辆。而运营利润则仅有1800万瑞典克朗。

自从吉利集团把沃尔沃收购之后,便制定了2020年达到80万辆的年销售目标,其中有一半的销往中国。不过,在该公司总成萨缪尔森看来,与吉利联姻之后沃尔沃开拓中国市场之路并没有“按计划来“。2012年沃尔沃在中国仅售出4.3万辆车,市场占有率仅为0.26%,比2011年还下降了10.9%。不过所幸,今年第一季度,沃尔沃在中国的销量同比上涨了27%,此外沃尔沃计划在成都建造一家产量17万辆的工厂。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