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腾势电动量产车年底推出 明年上市销售

2013年05月06日 10:17 来源:新京报 作者:梁静晶 0人参与 0条评论

近日,国内第一个专做新能源汽车的腾势宣布,旗下首款电动量产车将在今年年底全球首发,2014年年中面向个人销售。

建独立渠道

据介绍,腾势部分经销商已经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其中,北京、上海和深圳确定了建店投资方。记者从庞大集团获悉,腾势在京的渠道投资主体为庞大。作为专门销售新能源汽车的渠道,腾势中方负责人廉玉波介绍,不会专门在硬件上与传统车渠道追求差异化,而具体建店投入资金没有透露。

中汽协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国内新能源汽车总销量为1.2791万辆,其中纯电动汽车1.1375万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1416辆。尤其纯电动车同比2011年的销量增长了103.9%,但其占据整个乘用车销量的比重仍旧很低。

目前,与腾势情况相类似的还有华晨宝马的合资自主品牌之诺。同样是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后者的网络选择是利用宝马现有的5S店销售,不单独建店。

对于独立渠道的投资风险以及投入回收周期,廉玉波说,“经销商建店意愿比我们预期的要强,现在是我们设置的门槛相对高,在筛选优质的商家入网。”记者从一位负责人了解到,腾势前期的网络建设会借力奔驰,选择优质的奔驰经销商合作。

奔驰定标准

戴姆勒与比亚迪在合作之初已经明确,在后续的产品研发过程中,比亚迪负责提供电池、电控技术,奔驰负责标准以及质量流程把控。

腾势新车已进行了为期18个月的测试,分原型车和量产车测试两个阶段,涵盖整车质量、耐久性和碰撞安全等多个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腾势为新车的电池部分量身打造了一个“电池防护装置”,当汽车发生碰撞等情况时,它能将电池组紧紧地护卫在内,保护电池不受冲击和整车安全。除了考虑电池本身的安全之外,腾势另一项确保运行安全的法宝是“电动安全管理系统”。这个系统可以像雷达一样,监测车内能量流在电池和零部件之间的流动,在发现异常情况时自动切断能流量,确保驾驶者和乘客的安全。

电动安全管理系统还涉及动力系统、充电系统和空调系统的运行,它有别于传统内燃机汽车,可以对这些系统发出指令,进行调控确保车辆运行的高效和稳定。

另据了解,腾势品牌的生产线将设在比亚迪深圳坪山坑子工厂内部,预计今年6月底完工,新生产线每年可生产4万辆电动汽车。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