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奔驰B级后排座椅存故障 国内正在核查中

2013年05月07日 07:07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奔驰B级后排座椅存故障 国内正在核查中

奔驰旗下全新一代奔驰B级车在去年8月底正式引入国内销售,而根据奔驰奔驰所公布的投产计划,未来此车也将在北京奔驰实现投产。但近日网通社从海外媒体了解到,奔驰官方宣布因部分奔驰B级后排座椅存在安全隐患,将在德国本土地区召回2012年1月14日至5月18日期间生产的车辆,据悉此次召回将涉及2524辆奔驰B级车。

奔驰全新B级车德国召回 中国市场将不涉及

奔驰B级后排座椅存故障 国内正在核查中

对于奔驰B级此次在德国地区所出现的召回问题,国内在售车型是否存在类似隐患,网通社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并询问奔驰中国方面,对方官方人士向网通社表示:“2012年1月14日至2012年5月18日期间生产的一些选装了折叠拆卸式便捷装置增强版座椅(选装代码U57)的B级车辆, 在发生剧烈碰撞的情况下有可能出现后排座椅靠背向前折叠的情况。戴姆勒股份公司于2013年3月6日在受影响的欧洲、日本和其它一些市场宣布对所涉及车辆实施主动召回。此次召回不涉及在中国市场销售的车辆。”

后排座椅存故障 涉及生命安全

奔驰B级后排座椅存故障 国内正在核查中

据网通社了解,此次在德国地区所涉及召回的部分奔驰B级车,召回原因为后排座椅存在故障隐患,当遇到撞车事故时后排座椅或将折叠变形,最终使得后排乘客安全系数降低,而这无疑将增大对车内乘客造成损伤的几率。

 目前在汽车市场中,车辆召回一方面代表车辆本身存在部分缺陷隐患,而另一方面也体现汽车厂商对消费者的一种责任感。此次奔驰在德国宣布召回部分奔驰B级后,奔驰中国方面选择在第一时间做出声明,这在某种程度上也体现了其对于国内消费者认真负责任的态度。(网通社 2013年5月6日 北京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全国四地同步 奔驰新款B级上市27.8万起》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17723.html

《奔驰B级纯电动版 中国/美国将同时生产》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15537.html

《奔驰B级将衍生多个版本 敞篷/跑车/SUV等》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17418.html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