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捷豹计划推SUV车型 或搭2.0T/与极光平台

2013年05月08日 07:28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捷豹计划推SUV车型 或搭2.0T/与极光平台

捷豹汽车一直以生产跑车和轿车为主(如已经推出的XF、XJ以及即将推出的F-Type等车型),而在SUV领域目前没有推出相应的产品,不过这一局面有望在未来的几年内得到改善 。近日网通社了解到,捷豹已经注册了“XQ”字母样式的商标,而这个全新的代号极有可能是捷豹未来推出的SUV车型。

捷豹公司全球品牌总监Adrian Hallmark对捷豹生产SUV车型这一计划有着极大的兴趣。他向媒体表示:“我们需要一款跨界车型,我们需要不再做一个基本只生产轿车车型的公司。”

完善产品序列 捷豹计划推SUV车

捷豹计划推SUV车型 或搭2.0T/与极光平台

捷豹计划推SUV车型 或搭2.0T/与极光平台

从中不难看出,Adrian Hallmark总监对未来捷豹推出的SUV车型有很高的期待,并要改变捷豹只生产轿车与跑车的观点。捷豹目前推出的产品序列车型中共有三个系列,分别为XJ、XK和XF系列,三个系列都以轿车跑车为主。为了进一步提升捷豹在以后市场竞争中的优势,未来捷豹将计划推出SUV和新一代X-Type(与宝马3系同级)。

新车或采用路虎揽胜极光平台打造

捷豹计划推SUV车型 或搭2.0T/与极光平台

同一集团不同品牌的车型使用相同平台打造的方式已经十分普遍,并且捷豹和路虎同属于印度塔塔公司旗下的品牌,未来捷豹计划推出的SUV车型有望采用路虎揽胜极光的平台,这种方式可以降低生产与研发的成本,为开发节省了很多时间。

新车有望搭载2.0T增压引擎

捷豹计划推SUV车型 或搭2.0T/与极光平台

捷豹计划推出的SUV车型有望采用2.0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在捷豹以往车型中,XF与XJ两款轿车都成功搭载2.0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0马力,最大扭矩为340牛米。据海外媒体报道,捷豹新款SUV将于2014年年底问世。

在现在的汽车多元化时代,许多人都喜欢空间大并且在复杂的路况能平稳驾驶并且舒适性好的车型,SUV正好符合这一特点。未来捷豹推出SUV车型将借助路虎在SUV方面的优势打开这一细分市场,并且其产品线可以进一步得到完善。(网通社 2013年5月8日 北京报道)

更多文章阅读:

《捷豹F-Type效仿保时捷911 推4驱轿跑车等》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5960.html

捷豹XJR三月发布 搭5.0T引擎/年中上市》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3986.html

《捷豹XS国产将推长轴距版 搭1.6T发动机》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3776.html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