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日系车4月在华销售依然下滑 但态势好转

2013年05月08日 10:30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0人参与 0条评论

日系车4月在华销售依然下滑 但态势好转

5月份第一周,日本车企陆续公布4月份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数据,目前已有5家的数字水落石出:日产丰田本田铃木马自达

4月日系车在华表现可从两个层面概括:一是同比下滑态势仍然延续,二是下跌幅度较之前有所改善。

《华尔街日报》用《日本车企在华最艰难时期或已度过》(Worst May Be Over for Japanese Auto Makers in China)和《日车企在华仍疲软》(China Weak for Japan Car Firms)作为标题发表评论,对这一现象加以形象的描述。

如果按照名义数字进行对比,5家日本车企4月在华销量全面下滑。铃木跌幅最高,为24.0%,其次是马自达的15.2%,而日产的8.5%、丰田的6.5%和本田的2.4%均已控制在个位数层面。3月开始,日系车就已经呈现一定的改善趋势,根据《华尔街日报》提供的数据,日系车3月占中国乘用车市场的15%份额,好于2月份的12.5%,不过仍然不能用“完全复原”来形容,较2012年7月的20%相去甚远。

值得一提的是,日产更改了统计方法,部分车型不再纳入计算,因此其强调4月在华销量同比反弹2.7%,成为率先扭转颓势的日本车企。日产高管此前也表示3月在华零售销量就已经实现回增,由于公布的是出厂销量,效应表现将有所延迟。

另外,部分日本车企在中国设有两家合资子公司,涨跌表现不一。例如4月广汽丰田销量同比增长10.2%,而一汽丰田则仍同比下滑12.2%;广汽本田的表现也好于东风本田。

一些分析机构认为,日系车在华下滑时间长于预期,要完全扭转局势仍需要数个月的时间。

丰田在本届上海车展的展台

日系车4月在华销售依然下滑 但态势好转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