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访徐和谊:绅宝是北汽发展史的里程碑

2013年05月09日 07:02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专访徐和谊:绅宝是北汽发展史的里程碑

5月11日,北汽集团绅宝轿车即将正式上市。在这个重要时刻来临之际,日前,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在接受网通社社长李安定的专访时表示:绅宝轿车是北汽集团推出的第一款中高级自主品牌轿车,它的上市将是北汽集团50多年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里程碑:北汽品牌焕新 绅宝肩负重任

在4月20日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徐和谊董事长正式发布了北汽集团品牌战略,将现在到2015年定位为品牌焕新阶段。在这一阶段,北汽集团自主品牌乘用车产销量要达到50万辆到70万辆,这其中绅宝轿车承担着北汽的巨大希望和责任。

专访徐和谊:绅宝是北汽发展史的里程碑

徐和谊说:“在北汽集团国际化品牌发展战略当中,自主品牌是我们的最高战略。”而北京汽车乘用车产品线品牌由“绅宝”和“北京”构成。“我们相信,随着北汽自主乘用车的快速崛起,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一定会成为北汽集团的又一闪亮名片。”

谈起绅宝轿车的诞生,徐和谊充满感情:“绅宝轿车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北汽集团进行“二次创业”、全力打造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的最新成果,也承载着几代北汽人矢志不渝打造自主品牌轿车的光荣与梦想。”而他之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多次显露出对于北汽绅宝自主品牌的信心:“中国汽车工业有着60年的发展史,如果说前30年是从无到有,近30年是从小到大,接下来,中国汽车工业就将步入由大到强的开端!”

杀手锏:整合全球资源 打造自身竞争力

“基于萨博,高于萨博”是徐和谊在采访中不断强调的话语,“绅宝轿车的上市,将极大地提升北京汽车的品牌价值,为北汽集团塑造国际化自主品牌的良好形象提供有力支撑,它必将成为北汽集团创造竞争新优势、在国内外市场与国际品牌同台竞技的“杀手锏”。”

徐和谊对于绅宝轿车产品强大的信心,来自于北汽对全球资源和先进技术的掌握和消化吸收。“绅宝轿车是北汽集团2009年收购萨博成套知识产权之后,在消化吸收萨博技术的基础上通过再创新开发的一款全新车型。它集中体现了北汽集团卧薪尝胆、潜心多年打造自主创新体系所形成的核心竞争力,它的上市标志着北汽集团迈入了掌握核心技术、具备强大自主创新能力的新阶段,也标志着北汽集团为中国汽车工业开辟了一条高举高打、整合全球技术资源、高起点打造自主品牌乘用车的发展新路。”

专访徐和谊:绅宝是北汽发展史的里程碑

自主开发:紧烧火,慢揭锅

在2012年9月,徐和谊接受网通社的采访时曾经表示,北汽集团始终强调干自主品牌要“紧烧火,慢揭锅”。对于绅宝轿车的推出,北汽可谓是慎之又慎。终于,这款代表北汽自主创新新高度的全新产品就要与消费者见面了。徐和谊对此充满豪情:“绅宝轿车同时也是北京汽车工业自主创新能力的代表,寄托着北京市委市政府振兴首都现代制造业、建设世界汽车城市的殷切期望,它的上市,将是北京汽车工业由“北京制造”向“北京创造”转变的最好见证。”(网通社 2013年5月9日 北京报道)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