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长安首季利润大增 欲年内使乘用车盈利

2013年05月09日 07:5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旭 0人参与 0条评论

5月3日,长安汽车(000625,SZ)发布的一季报显示,一季度实现净利润5.5亿元,同比增长278%;主营业务收入102亿元,同比增长35%,毛利率达到15.8%,同比提升2.4个百分点。

分析认为,除了合资公司长安福特业绩大涨之外,以CS35逸动为代表的自主品牌销量良好,是长安汽车一季报净利同比大增的重要原因。

据悉,2013年将成为长安乘用车的盈利元年。在成立单独的商用车事业部之后,长安汽车在组织架构上将乘用车和商用车彻底分离。长安汽车总裁张宝林,长安汽车副总裁、长安轿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龚兵日前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保证长安汽车在轿车领域向中高端市场拓展的关键;而在合资与自主品牌领域的双重增长,推进了长安赢利能力的提升。

NBD:睿骋作为长安汽车首款超过20万元的自主品牌车型,如何看待这款车的市场前景?

张宝林:睿骋的上市确实有标志性意义,我们希望今年它能够实现2万辆的产销量。相信国家政策的进一步引导,不仅仅是推动中国品牌汽车市场,更重要的是推动中国品牌的创新能力。

NBD:自主品牌在盈利能力上一直被质疑。长安自主品牌车型的价格带已经同比2012年提升了1万元,这是怎样的水平?您认为,长安汽车可以稳定在什么样的价格带上?

龚兵:这几年长安在乘用车领域投入的人力、物力、精力,要远远高于微车。现在长安汽车的均价才几万元,我们第一个目标就是长安车价突破10万元,第二个目标是在10万~20万元的市场里要有所作为。但是在这个区间里面,就像睿骋一样,上了10万元的价格,就需要品牌和市场口碑的积累。

NBD:自主品牌的高端化成为国内汽车集团集体转型的方向,未来长安汽车在产品上有怎样规划?下一个谋划进入的细分市场是什么?

张宝林:首先,从产品的研发方面,进一步推进品牌化,我们规划了品牌,从品牌的结构、建设,一般的结构是基本的结构。品牌化能够提升质量,降低成本,从每一个产品着手,这是我们要做的。

其次,长安经过前几年对产品的发展,对品牌已经有了新规划,一个是商用车型,还有一个是乘用车,乘用车品牌领域逐渐形成了A级车奔奔系列,B级车悦翔系列,C级车逸动型,现在想再向D级市场发展,我想通过这几个级别品牌车的打造最终形成我们的品牌。

NBD:长安集团整合哈飞昌河后,未来如何规划这两个企业的发展?

张宝林:这个问题超出了我的职能范畴。但据我所知,大股东(长安集团)当时向中国证监会做出过承诺,哈飞、昌河这两个企业在发展到比较良好,就是具有连续盈利两年以上、具有持续发展能力的时候,再进入长安汽车的上市公司。我们与这两家公司也有代工等方面的合作。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