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施泰德:奥迪将不会推出合资自主车型

2013年05月09日 09:25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黄少华 0人参与 0条评论

尽管今年第一季度,国内整个豪华车市场的增幅仅为4%,然而,基数庞大的奥迪却仍然取得了14%的增长,总销量达到近11万辆,远远高于其竞争对手。“我并不认为高档车品牌减缓了发展的脚步。如果单从第一季度的销售情况来看,可能主要是我们的竞争对手丢失了相当一部分销量。对于我们来说,奥迪整体销量的增长还是相当不错的。”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市场的发展正趋向于回归常态,他觉得10%或15%应该是一个比较正常的增幅,因为对于世界上任何一个市场来说,10%到15%都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增幅。

在刚刚闭幕的上海车展上,奥迪携两款全球首发车型、五款亚洲首发车型参展。其中,全球首发的两款车型为全新奥迪A3三厢版轿车和全新奥迪S3三厢版运动型轿车,这标志着奥迪品牌进入了极具增长潜力的高档紧凑型三厢轿车市场。据悉,全新奥迪A3三厢版轿车将落户一汽大众佛山工厂,并于2014年上市。另外,奥迪还宣布国产和进口的新Q5联袂上市,全系车型价格为35.85万~65.8万元。

“奥迪在今年第一季度实现了快速增长,再次加强了我们在高档车市场的领军地位。但要对第二季度和下半年高档车的增长情况预测是非常困难的,不过我们对中国高档车市场的长期发展前景还是充满了信心。”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表示,奥迪Q5在中国上市以来,已经销售了20多万辆,新奥迪Q5全系标配了发动机启停系统和能量回收装置,这意味着所有国产奥迪车型率先进入了“全系微混时代”,相当于将每辆国产奥迪车的油耗降低了大约0.4升/100公里。

施泰德称,面对中国这样一个快速发展的市场,毫无疑问奥迪是需要加快步伐的,但追求的是有质量的增长。“面对每一个市场,我们要很好地判断需求,我们希望奥迪的车型销量要比整个市场的需求少一辆,这样一来,会使我们的产品永远具有吸引力。中国市场确实有着非常大的潜力,因为从汽车保有量来说,中国每千人的汽车保有量目前可能在80辆至100辆之间,而欧洲可能在500辆左右,这说明了中国市场还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但我们还要避免一下子走得太快、太猛,比如投资太大,造成了产能过剩。因此,有质量的增长是我们追求的目标,一再打折的方式不是我们希望见到的。”

近期,包括宝马在内的很多合资企业都推出了合资自主品牌,对于奥迪是否打算推出合资自主品牌,施泰德表示,过去25年中,我们做了非常多的工作,奥迪A6/A6L、奥迪A4L、奥迪Q5和奥迪Q3等车型都是在中国国内生产的。另外,我们在中国还有变速器、2.0升发动机的生产,同时还引进了轻量化技术。在研发方面,我们已经在北京建立了奥迪的亚洲研发中心,该中心正在进行包括导航在内的多方面的研究,相信中方合作伙伴肯定会从中受益,学到并掌握新的技术。

新能源汽车方面,大众集团与一汽大众已经决定推出新能源车型,作为集团内的一员,没有必要必须以奥迪的名义推出合作的新能源车型。

“跟所有竞争对手相比,全价值链的本土化是奥迪一直以来的优势所在。”薄石也表示,今天我们又引入了奥迪A3、S3和本土化生产的新奥迪Q5,未来奥迪A3也会在佛山进行本土化生产,还有刚刚上市的国产新奥迪Q3,也已经实现了本土化生产。奥迪是在所有高档品牌中,在本土化生产方面走在最前面的,也是最大化实现全价值链本土化生产的一个厂家,充分证明了我们对中国这个市场的承诺和投入。

薄石表示,虽然奥迪是第一家引入奥迪A6长轴距版和奥迪A4长轴距版车型的制造商,但并不盲目加长。“基于我们对中国市场一个长期又深入的研究,我们在奥迪Q3和奥迪A3这两款车型推出的时候都是采用标准轴距版本。奥迪A3、Q3在中国市场的推出,将进一步奠定我们在高档紧凑型车市场上的领军地位。”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