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丰田重夺世界第一不是梦 销量持续增长

2013年05月10日 10:4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姜茹楠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9日报道。丰田汽车发布的2014年3月期业绩预算中明确指出,2013年度,丰田整个集团(包含中国合资公司)在世界范围内的销量将同比增长4.2%,为1010万辆。这一数字超越了2008年,在雷冲击前所制定970万辆(实际销量832万辆)的目标,首次突破了1000万辆的大关。在上一个年度,丰田的生产体制有了很大程度上的恢复,并且,本期在收益方面也确实超越了曾经的第一,德国大众。丰田现在或将真正实现夺回世界第一宝座的愿望。

在8日发布决算时,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表示,“日本政府正在调整长期持续的日元汇率升高的情况。”丰田在日本国内的生产率超越了5成,虽然不管对内还是对外,汇率变动都很不确定,但是,丰田拥有即使在1美元兑79日元的情况下,依旧能够有收益的体制,这使得丰田能够度过这次史上罕见的日元汇率超高的窘境。

汇率变动是此次环比增长4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47亿元)的主要原因。并且,丰田将有可能超过营业利润为1,4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65亿元)的大众,成为全球汽车公司中收益最大的赢家。

另一方面,丰田章男表示,“现在还不是进攻的时候,我们刚刚站在起跑线上。”由于雷曼冲击、泰国洪水以及东日本大地震的影响,这几年丰田的业绩起起伏伏。因此,在记者招待会上,丰田章男一再强调“可持续增长”。

维持丰田可持续增长的是以东南亚为中心的亚洲市场和北美市场。特别是在北美市场,由于雇佣方式的改革,使得经济开始稳步恢复。小平信因副社长表示“今年计划销售220多万辆的新车。而且,本期的研究开发费用也将环比增长约8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9亿元)。我们实行的战略将是中长期的,积极的向提高技术以及环境技术的投资。”

但是,现在丰田还拥有很多问题,比如中国市场渐渐脱离日系车,以及在北美市场的竞争异常激烈等。4月,在美国市场,美国通用和福特汽车都实现了2位数的增长,只有丰田同比减少了1.1%,为17,0160辆。这是自2011年10月以来首次呈负增长。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