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斯巴鲁将投资4亿美元 翼豹或在美国生产

2013年05月10日 10:5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一文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斯巴鲁(富士重工)的美国生产子公司斯巴鲁印第安纳汽车有限公司(subaru of Indiana Automotive,简称SIA)于5月8日发布消息,称将向美国印第安纳工厂投资约4亿美元(约合24.5亿元),目标扩大30%的生产能力,并有望将翼豹投入现地生产。斯巴鲁是在过去五年中唯一一家在美销量每年持续上升的汽车制造商。

斯巴鲁将投资4亿美元 翼豹或在美国生产

到目前为止,斯巴鲁汽车在日本以外地区只设立了斯巴鲁印第安纳这一处工厂,该工厂现在共生产3款车型,分别是傲虎(日本名:力狮傲虎)、力狮(日本名:力狮B4)和北美专有车型驰鹏

随着这次4亿美元的投资,斯巴鲁将全面扩大印第安纳工厂的生产阵容。据悉,该工厂将在2016年起开始现地生产翼豹。现在翼豹的生产组装地全球仅有一处,为日本群马县的矢岛工厂。

印第安纳工厂2012年年产量总计为271,583辆。工厂的扩张完成后,该工厂的年产能预计能够追加10万辆,同时将雇佣900名员工。

SIA副董事长Tom Easterdy对此发表如下评论:“SIA的工作人员对于今后可以组装翼豹一事非常兴奋。今后也将维持高质量的生产。”

同时,斯巴鲁印第安纳工厂在一单独流水线上还为丰田公司生产凯美瑞轿车,该车产量占富士重工的16.5%。去年该工厂共生产了93,126 辆凯美瑞轿车。丰田公司发言人迈克•戈斯表示,丰田在印第安纳工厂的产量“不会有变化”。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