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中国将成通用出口基地 年出口30万辆车

2013年05月10日 15:29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陈志杰 0人参与 0条评论

通用汽车上海车展正式发布了中国市场未来发展规划,将继续聚焦于产品、产能和人才三大领域。从今年起至2015年,通用汽车计划在华再新增4家工厂,将总产能推高至每年500万辆。除了国内市场的拓展,未来7年内,通用汽车计划在华生产汽车的出口量将提升至年平均30万辆的水平,使中国成为其在全球的重要出口基地。

凯迪拉克冲击10万辆大关

通用汽车已经连续8年在华销量领跑跨国车企。在一季度,通用汽车在华销量取得了同比9.6%的增长,跑输大市。但以规模论,通用仍是无人能敌。上周,通用汽车及其在华合资企业在中国市场的2013年累计销量已突破100万辆,使今年成为其有史以来最早实现百万销量的自然年。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中国、印度和东盟首席地区运营官苏瑞博认为,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能取得成功的原因之一在于其在产品、产能及人才三大领域内的积极投资。

这三大领域也仍是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未来规划的聚焦点。在产品方面,今年,通用汽车及其在华合资企业将推出总共17款全新和升级车型以进一步扩展在中国市场的产品线,其中包含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新款五菱之光、两款全新轻型卡车——解放S230和解放F330,以及欧宝品牌旗下的英速亚、全新赛飞利以及全新雅特GTC等。

“展望未来,通用汽车将重点关注中国豪华车与SUV市场,”苏瑞博说。“它们曾被认为是小众的细分市场,但现已成为主流并且增长快速。”

提升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已成为凯迪拉克品牌全球化战略的核心支撑点。通用汽车正在逐步将凯迪拉克全球产品线全面引入中国市场,并计划每年引进一款新车国产直至2016年。今年,凯迪拉克品牌已经推出了国产豪华轿车凯迪拉克XTS;凯迪拉克目前在华最畅销的豪华SUV车型SRX也已升级上市。通用汽车计划将凯迪拉克品牌的在华年销量从2012年的3万辆提升到2015年的10万辆,2020年前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占有率要达到10%。

在SUV市场,目前通用汽车在售的SUV车型共有5款,包括别克昂科拉昂科雷、凯迪拉克SRX与凯雷德,以及雪佛兰科帕奇。通用汽车计划在未来5年内在中国市场继续推出9款全新或升级改款的SUV车型。

出口量计划年平均30万辆

大幅提升出口量成为苏瑞博上任伊始就确定的另一个战略目标。他表示,通用汽车将继续拓展在华生产汽车的海外销售,预计今年从中国出口的汽车销量将创新纪录,达到10万辆至13万辆。今年一季度,通用汽车已完成了2.5万辆的出口量。到2020年,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计划出口量达到年平均30万辆的水平。

去年,通用汽车在华生产汽车的海外销量已达到7.7万辆,进入汽车出口企业的前三名,超越了多数内资车企。其中绝大部分由紧凑型轿车赛欧完成。赛欧去年的出口量增长了80%,已成为单车出口量最高的国产轿车。而上汽通用五菱将成为另一个拓展海外市场的主力,下个月,紧凑型商务车五菱宏光就将在印度上市。

海内外销售规模的提升,使通用汽车在华将继续扩大产能。苏瑞博称,目前通用汽车在华生产基地已接近满负荷运营。通用汽车在华合资企业在2012年正式启用了两个全新的生产基地,并计划从今年起到2015年再新增4家工厂。届时,通用汽车在中国的总产能将提升30%达到约500万辆/年。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