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累计500万辆报废车 半数“整容”重上路(2)

2013年05月14日 09:26 来源:京华时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二曰“假过户”。记者走访了部分二手车市场发现,有相当一批的中间人为了收取费用,帮助车主办理“假过户”手续,例如通过孤寡老人的身份证或假身份证先将车辆进行过户,然后卖到异地。这些不法分子在办理“假转籍”“假过户”过程中,甚至将车辆的识别代码——车辆大架号抹掉。这样一来,即便这辆车发生交通事故,当地交警也无法找到原车主。

三曰“假报废”。鉴于各地车管所管理上宽严不一,自2008年政府允许车辆异地报废的规定出台后,一些不法分子选择一些“有门路”“有关系”的车管部门进行异地“假报废”。天津国联报废汽车回收公司负责人介绍,离天津不远的河北省某县就是异地“假报废”车辆集中地。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