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并非“油老虎” 昂科拉车主油耗口碑调查

2013年05月14日 09:27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并非“油老虎” 昂科拉车主油耗口碑调查

自从去年10月份在广州上市以来,上海通用的小型SUV别克昂科拉(Encore)以其个性化的外形、精致内饰、科技感配置赢得了市场的认可,截止5月中旬获取了约3万辆的累计销量,成功的在国内开拓出小型SUV蓝海市场。

并非“油老虎” 昂科拉车主油耗口碑调查

在大家的心目中,SUV是“油老虎”的代表。的确,由于较高的离地间隙、较大的风阻系数,SUV通常要比同平台的轿车油耗高出2-3L左右。但别克昂科拉却打破了这一传统,在一项涉及百位车主的调查中,昂科拉平均百公里油耗在8升左右,仅相当于一辆A级车的水准。

车主:王先生

年龄:29岁

车型:1.4T自动两驱领先型

购车价格:17.30万元

购车时间:2013年1月

行驶里程:3567公里

油耗:8.1升/百公里

主要用途:上下班、接送小孩、旅游

并非“油老虎” 昂科拉车主油耗口碑调查

来自石家庄王先生坦言,昂科拉最吸引他的当然是昂克拉的外观,非常符合80后的审美观。“大气的前脸,家族式的镀铬中网,虽然是小尺寸的SUV,但是车头看去不亚于那些大一级别的SUV ,还有那标配的18寸大胎,哇!口水一地啊!不愧是美式车的样子哦。”王先生说起爱车就眉飞色舞,“目前街上开的还是年轻人为主,它的定位也是蛮符合市场的 不过这个价位选择它的毕竟还是少数,也注定昂克拉成不了街车,哈哈!”

吸引他的第二因素就是昂克拉的内饰了。“好有质感 还是对得起这个价格的 方向盘跟君威貌似是一样的款式 其他的按钮都很有质感。”

他的爱车还处于磨合期,但测得的平均油耗在8.1L,相当的可观。“目前还是磨合期附近 油耗还可以接受,等过段时间油耗肯定会降下来的 毕竟是1.4L的 ”他说。

车主:蔡先生

年龄 23岁

购买时间:2013年1月

车型:1.4T 自动两驱精英型

购车价格:15.99 万元

购车目的:上下班、购物自驾游、跑长途、、商务接送

油耗:8升/百公里

行驶里程:2600公里

并非“油老虎” 昂科拉车主油耗口碑调查

身为90后,蔡先生与80后的王先生几乎一样,都是第一眼看上昂科拉的造型,“这个真心的拉风啊,就像定位一样,年轻的人群,也比较符合年轻人张扬的性格吧!”内饰也很中他的口味,“别克一如既往的 环抱式中控,给人感觉很高雅。以及副驾的车控锁很贴心很实用。”

至于大家所关心的油耗问题,具有良好驾驶习惯的他还是很有心得,8.0L的成绩也在其预料之中,毕竟还没出磨合,首保后应该再低一些,他对此表示基本满意!

1.4T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昂科拉的油耗令人惊喜,这与搭载的先进动力系统不无关心。别克昂科拉搭载的是全新1.4L Ecotec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双顶置凸轮轴技术,最大输出功率为103kW/4900-6000rpm,最大扭矩为200N·m/1850-4900,这款发动机升功率达到了73.6kW,同样用在欧宝Insignia等车型上,技术已经算很成熟了。 与这款1.4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Hydra-Matic6T40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是专门为小型车和跨界车开发的六速前驱驱动和四轮驱动系统的一部分,其行星齿轮套件和发动机曲轴中心线位于一条直线上,使整个动力总成系统更加轻便小巧。从实际驾驶感觉来看,这套1.4T+6AT的动力传动总成搭配,在同类型车中是比较平顺的。

并非“油老虎” 昂科拉车主油耗口碑调查

厂家所公布的数据来看,1.4T MT两驱版综合油耗为6.9L/100km,AT两驱版综合油耗为7.6L/100km,AT四驱版综合油耗为8L/100km,所以上述两位车主能获得如此成绩也不出意外。

时尚造型+精致内饰

昂科拉短短半年时间就获得了近3万辆的销量,在受访的车主中,大家对其外形赞不绝口。昂科拉是上海通用汽车在中国生产的第一款紧凑型SUV。使用通用的Gamma II车型平台,外观荟萃了别克的设计语言与大型SUV 昂科雷的诸多设计亮点。处处都能体现出其年轻化的设计,填补了国内市场的小型SUV领域空白地带。

昂科拉充分继承了“大哥”昂科雷的大方气质,有着浑厚的车身造型又不会让你感觉太过臃肿。开着这车上街,霸气十足又易于操控,各种讨喜。 车头正中镶嵌着三盾徽标的直瀑式镀铬格栅是别克家族的标志性设计;前大灯的线条非常醒目,尤其是灯罩内的远光灯添加了冰蓝色环带,新颖而时尚;从格栅向后延展的V 形发动机盖线条富有张力,勾勒出刚毅自信的鲜明个性。高车顶、一体式车顶行李架是车身侧面的显著特征,车窗与车身高度比值达到0.618 黄金分割比例,搭配侧窗、门把手处的镀铬饰条,营造了和谐的视觉效果。车身后部则呈现出双门跑车的风格,前后呼应的金属质感底盘护板,表明了Encore对实用性的重视。

并非“油老虎” 昂科拉车主油耗口碑调查

内饰也是车主们所推崇的。Encore 的驾驶舱整体布局遵循着“以驾驶者为中心”的原则,从悬浮的中控面板,到27 度倾角的仪表台设计;从达到AGR“德国背部健康专业机构”认证标准的人体工程学座椅,到精雕细琢的多功能真皮方向盘,都是这一原则的体现。值得一提的是,设计师们通过出色的设计和布局,如短前后悬及加高车顶等,创造了很高的内部空间效率,让Encore 能以2.56 米的轴距和4.2米的车身长度轻松地容纳5位成年人。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