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丰田章男:安倍经济挽回空白20年的损失

2013年05月15日 13:3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姜茹楠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14日报道,日本汽车工业会的丰田章男会长在13日的记者招待会中表示,“现在日元汇率突破1美元兑100日元,不仅是由于政府为使日本脱离通货紧缩而实行缓和的经济政策,还有美国经济恢复等的影响。而且这主要是遵循了市场原理。”

此外,有记者提问,将如何有效的使用由汇率浮动所带来的效益,丰田章男会长表示,“只要我们没有感觉到汇率在平稳的浮动,各公司就不会为增强国内生产力而进行投资吧。”

日元汇率的降低也影响到了电费,对此,丰田章男会长表示,“我希望政府能够建设一套可以提供安全、价廉、稳定的供给基础设备,我不会改变我的这一立场。”

此外,丰田章男社长回顾了自就任日本汽车公会会长一职1年以来日本经济的状况,“在我们称为‘空白的20年’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日本企业共损失了近360,0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1,7340亿元)的市值。而安倍晋三政权所施行的所谓‘安倍经济’的经济政策挽回了这‘空白的20年’中约一半的损失。而今后日本经济要想发展,政府实行的经济成长战略将更为重要。”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