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上汽海外设立3家工厂 预计今年出口增20%

2013年05月16日 07:15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上汽海外设立3家工厂 预计今年出口增20%

拓展海外市场已成为各自主品牌近些年的主要战略布局之一,随着奇瑞长城以及吉利等品牌相继迈出国门后。上汽集团也在开始迈出了国际化的步伐,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蒋峻在接受网通社媒体采访时表示:上汽与埃及当地企业建立的合资工厂将于6月19日正式投产,首款车型为荣威750。

该工厂的落成将成为上汽自主品牌MG和荣威在海外的第三家工厂,蒋俊还表示,2012年上汽乘用车在海外市场实现1万台的销量,今年的销售目标为1.2万辆,出口量增加20%。

上汽海外涉及3家工厂 投产多款车型

上汽海外设立3家工厂 预计今年出口增20%

上汽海外设立3家工厂 预计今年出口增20%

此前上汽在收购MG品牌之时便已恢复英国长桥工厂的生产,并以半散件拼装SKD的方式制造MG6车型。在去年年底,上汽集团与泰国正大集团正式签约成立合资公司,并授权泰国合资公司生产和销售上汽自主品牌MG系列轿车,新合资公司计划于2014年开始陆续投放产品,逐步形成5万辆的年产销规模。随后还计划通过东盟的优惠政策,从而引进更多产品出口至东盟市场,争取实现20万辆的产能规模。

上汽海外设立3家工厂 预计今年出口增20%

加之今年6月19日将于上汽与埃及企业建立的合资工厂投产荣威750车型,上汽MG及荣威品牌将实现欧洲、非洲以及亚洲三大市场的投放。上汽荣威内部人士向网通社编辑透露,“MG品牌在世界范围内都较高的知名度,拥有MG3MG5、MG6以及MG7,而荣威由于是自主打造的全新品牌,为此该品牌的知名度较低,未来其在海外投产后将悬挂MG标识进行销售。”

2013年上汽出口预计增长20% 加大海外力度

上汽海外设立3家工厂 预计今年出口增20%

2013年上汽自主品牌在海外计划达到1.2万辆销售目标,从而实现通过出口辆同比增长20%。对于上汽的海外战略而言,此前的第一步可谓是试水阶段。蒋俊说:在今年上汽将走到第二步,并在一些发达及新兴市场上,打造品牌战略。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拓展海外市场是上汽进军国际化的举措,并将推动自主品牌的建设,这将有助于品牌的自主创新和转型升级,继而培育上汽集团的国际经营能力。(网通社 2013年5月16日 北京报道)

相关报道:

《上汽MG将在泰国建厂 今日与正大集团签约》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0382.html

《上汽启用北美运营中心 MG有望登陆美国》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15512.html

《通用将与上汽合资 在印尼建立合作工厂》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2686.html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