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起亚员工持股协会将购公司16.54亿股票

2013年05月16日 10:0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倪戌冰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15日报道,起亚汽车员工持股协会截止至今年年末,将买入3千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16.54亿)的总公司股票。

15日,现代汽车集团表示,到上月21日,起亚汽车员工持股协会已接受认股权证,至今年年底将买入约3亿韩元的本公司股票。每人分到100股至400股不等。

员工持股协会在2004年和2006年分别购买了2000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11.03亿)、1940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10.70亿)的公司股票。而今年购买的股票价格超过了以往任何一次。

近日,日元走低使得韩国汽车企业的价格竞争力削弱,再加上燃油费过高、召回事件等不利事件,股票一直呈下跌趋势,使得现代起亚较为难堪,因此员工持股协会购买了本公司的股票。

起亚汽车相关人士表示:“员工持股协会在预估了市场上的低价股后才购买了本公司的股票。”

起亚汽车的股票价格曾在去年5月2日达到史上最高价格84800韩元(根据已有数据,折合人民币约467.78元),而到今年5月14日,已跌落至54500韩元(折合人民币约300元),下跌了35.7%。

去年,起亚汽车员工持股协会的持有股份占0.27%。如果这一次的股票认购成功,那么持有股份将会上涨至1.7%。

据悉,如果职员购买本公司的股票,公司将给予职员约2.5%的低利息。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