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CEO倪明凯表态 欧宝不会大规模进入中国

2013年05月16日 15:1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海梓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新任欧宝总裁倪明凯(Karl-Thomas Neumann)日前对大举进入中国市场说不。他认为欧宝母公司通用汽车已经在中国市场销售许多基于欧宝车型生产的汽车,欧宝再大规模进入中国将毫无意义。

今年三月从大众汽车中国区总裁接任欧宝汽车中国的倪明凯可谓德国汽车界的一位“中国通”,身负扭转欧宝汽车颓势的众望。不过日前,倪明凯却对德国媒体表示欧宝将不会采取措施大举进入中国。他认为“推动中国进入中国市场淘金不是一个有意义的事情”,因为欧宝的许多车型通过其母公司通用汽车在中国生产销售,而通用在中国的分公司已经成为这个市场最大的汽车公司之一。

有批评者指出,获得盈利是欧宝目前最重要的任务。而进入不断发展的中国市场有助于欧宝实现盈利。不过倪明凯却不这么认为。“欧宝一年在欧洲售出近百万辆车”,倪明凯说道,“我们没有理由亏损”。目前欧宝已经走在复苏的道路上,最迟2016年获得盈利。

目前,欧宝每年向中国市场出口4000-5000辆车。倪明凯在解释欧宝的中国策略时表示,他打算成倍扩大欧宝向中国的出口量,“但是进入中国市场的成本太高”。此外,对于在中国中国建立生产线的想法,倪明凯也表示拒绝。他认为通用已经在中国生产销售许多基于欧宝车型的汽车,欧宝再进行重复建设毫无意义。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