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吉利人事调整 刘金良任新能源营销副总

2013年05月16日 17:42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2013年5月16日,为适应集团战略发展和经营管理需要,加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拓展力度,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宣布任命刘金良先生为负责集团新能源汽车营销工作的副总裁;负责集团品牌、市场和产品战略规划的副总裁孙晓东先生兼任集团销售公司总经理。

吉利人事调整 刘金良任新能源营销副总

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主管新能源汽车营销) 刘金良

吉利人事调整 刘金良任新能源营销副总

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集团销售公司总经理 孙晓东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新能源汽车是吉利控股集团的战略业务板块,通过近年来的技术积累和市场准备,我们的新能源汽车要抢抓战略机遇期,进入快速发展通道。刘总在吉利拥有十余年的营销管理经验,他出任新能源汽车营销负责人是最佳人选。希望他发挥经验和能力,组织资源,部署行动,使我们的新能源汽车销售工作取得迅速突破。”

李书福董事长同时表示:“孙晓东先生拥有丰富的汽车品牌建设和市场营销经验,取得过不俗的成绩。相信在他的带领下,吉利的品牌和营销团队一定能承前启后,始终以市场和用户需求为导向,以创造品牌价值为目标,在原有的坚实基础上继续寻求突破,不断取得发展,为实现集团已经制定的战略发展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刘金良简介

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主管新能源汽车营销

刘金良先生毕业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主修工业企业管理。

刘金良先生于1995年加入吉利控股集团,拥有近17年的汽车销售及市场推广、品牌建设、渠道管理、服务体系建设和企业运营管理的经验。自2005年起,刘金良先生出任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集团销售公司总经理,负责吉利控股集团国内汽车销售、服务体系建设与品牌管理及国内、国际整车物流管理。

2013年5月16日,刘金良出任吉利控股集团负责新能源汽车营销工作的副总裁。

孙晓东简介

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集团销售公司总经理

孙晓东毕业于同济大学应用化学专业,同时拥有同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于1997年初加入上海通用的筹建团队,并于同年8月起担任上海通用汽车市场营销部执行总监。

2002年,上海通用汽车销售突破10万辆,市场份额达到8.98%。并且在2005-2007年之间,上海通用三次获得乘用车年度销量冠军。孙晓东于2007年出任负责营销的上海通用汽车副总经理。随后于2009年四月,调入上汽集团担任上汽股份质量与经济运行部执行总监。

2011年5月,孙晓东加入法国PSA标致雪铁龙集团亚洲运营部管理层,成为亚洲管理委员会成员,出任集团亚洲运营部产品规划与市场战略总监。

2012年10月,孙晓东加盟吉利控股集团,任负责集团品牌、市场和产品规划的副总裁。2013年5月16月,孙晓东同时兼任吉利控股集团销售公司总经理。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