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广汽中兴汽车基地项目签约 自主需协作

2013年05月17日 08:28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刘俊 0人参与 0条评论

汽车业重组又传来最新“战况”。昨日,宜昌市政府、广汽集团、中兴汽车“宜昌汽车基地项目合作签约暨都市方舟AUV下线仪式”在宜昌举行。根据安排,广汽方面重组中兴宜昌分公司,日后有望在宜昌生产各种乘用车。由于去年广汽已和奇瑞整合资源“造车”,对于类似合作,车企人士指是时代趋势,自主品牌乘用车需要分工协作。

年产值剑指300亿元

根据昨日签署的协议,上述三方将在汽车零部件、整车制造及销售领域进行全面合作,发展宜昌市汽车产业的项目。在相关资源具备的情况下,预计未来将逐步在宜昌形成年产45万台套以上的整车综合生产能力。

昨日,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中兴汽车董事长肖伟均表示,建立合作关系有利于资源优势整合,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推动中国汽车产业的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

记者了解到,2010年6月宜昌市与中兴汽车签订协议,后者在当地投资30亿元分两期建设年产20万台的SUV项目。随着广汽的加入,宜昌生产基地预计可实现年产值超过300亿元。

对于这一协议,昨日一位熟悉情况的人士对本报表示,其操作方式是广汽乘用车公司重组中兴宜昌分公司,设立广乘宜昌分公司。在原来SUV的基础上,再开发多系列新品。

“合作的具体内容先从重组开始,然后再在现有资源上进行盘活利用。”上述人士说,只要市场有需求、国家政策又允许,广汽最终希望在宜昌生产各种乘用车。他表示,本次重组涉及现金出资,但具体数字还待确定。从目前看,双方合作仅限于宜昌分公司。

上述人士说:“在来到宜昌之前,广汽集团已在长沙建立了一个基地。我们还要继续寻找新的基地。”

去年11月,广汽集团已与奇瑞汽车建立战略合作联盟,将在整车开发、动力总成、关键零部件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