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日本新车销量维持500万 安倍经济效果佳

2013年05月17日 10:2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姜茹楠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16日报道。继2012年后,2013年度,日本国内的新车销量将有可能维持在500万辆的水平上。到本月15日为止,日本国内10大汽车公司公布的2013年度日本国内销售计划的总和为486,1000辆,同比减少了0.7%。而进口车的销量将比12年增加24万辆以上,因此,即便进口车的销量减少4成,国内汽车销量总数仍将超过500万辆。由于安倍晋三政权所施行的安倍经济政策使得日本经济复苏,再加上各个公司推出的新车销量甚好,所以各公司将有可能上调因环保车补助金被废除而大幅减少的目标销量。

本田的竹内弘平执行干部相当看好日本国内市场的前景,他表示,“日本国内市场将会超过500万辆吧。”这主要是由于本田在4月的新车销量时隔8个月,首次实现同比增加的态势。并且,4月,轻型轿车的销量也达到了历史最高。由于本田发售了新款雅阁飞度,所以今年的目标销量为82,5000辆,同比增加了19.2%。

日产也由于发售了同三菱共同开发的轻型汽车后,销量增加,所以今年的目标销量也同比增加了2%。日产的最高执行负责人志贺俊之表示,“因为这款轻型汽车是我们的力作,它一定会提升销量的。”

此外,占日本国内市场4成的轻型汽车中,除了两家卡车公司和没有发布目标销量的日产外,其他7家公司的目标销量总和为187万辆,直逼2012年的197,2601辆。

日本汽车工业会虽然没有发布2013年度的目标销量,但是就其今年1月发布的13年日本国内新车目标销量来看,包括由于补助金废除后的新车购买力的回落,13年度日本国内新车的目标销量为474万辆,同比减少11.7%。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