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捷豹首款SUV即将推出 或与奥迪Q3同级别

2013年05月20日 07:57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捷豹首款SUV即将推出 或与奥迪Q3同级别

今年四月中旬捷豹在欧盟注册了名为Q-type和XQ的两款商标,全新的名称与目前捷豹的命名体系保持一致,而该名称也有望成为捷豹首款SUV的车型命名。捷豹路虎产品营销总监Steven dePloey于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捷豹将投产一款紧凑SUV车型,并将与时下主流的奥迪Q3及X1等车型相竞争。

SUV不基于揽胜极光平台打造 推全新平台

捷豹首款SUV即将推出 或与奥迪Q3同级别

【捷豹首款SUV将采用全新平台打造】

此前有业内人士分析,捷豹首款紧凑时尚的都市SUV,为节省研发及采购成本,有望基于路虎揽胜极光平台打造。而捷豹路虎产品营销总监Steven de Ploey却并不赞同:捷豹的首款SUV将不会采用路虎揽胜极光的平台打造,而是将以一款全新小型车构架作为蓝本,此外该平台也有望成为捷豹小型化车型的基石。

竞争奥迪Q3 有望搭1.6T以及2.0T

捷豹首款SUV即将推出 或与奥迪Q3同级别

【定位紧凑级的捷豹SUV 将与奥迪Q3车型竞争】

捷豹首款豪华紧凑级SUV已开始纳入规划序列,其竞争对将直指同价位的奥迪Q3,该车有望于2014年内发布上市。此外,在动力性能方面,随着捷豹路虎集团和奇瑞合作的深入化,这款全新SUV车型有望搭载奇瑞生产的1.6T以及2.0T等涡轮增压发动机,从而使捷豹车型不再依靠福特所提供的的技术支持。

销量不及路虎半数 不再仅打造轿车

捷豹首款SUV即将推出 或与奥迪Q3同级别

【捷豹走高档轿车的产品架构 令其全球销量尚不及路虎半数】

捷豹作为深受英国皇家青睐的豪华品牌,始终致力于打造精湛的豪华轿车,虽然近些年捷豹销量已趋于不断增长的态势,但销量贡献比重仍不及同门“路虎”的半数。今年第一季度,捷豹路虎全球累计销量为115,504辆,其中路虎全球销售95,294辆,同比增加14.6%,捷豹品牌销售20,210辆,同比增加31.0%,路虎品牌占据近83%的贡献比例。

为此捷豹公司全球品牌总监Adrian Hallmark对捷豹生产SUV车型这一计划有着极大的兴趣,并向媒体表示:“我们需要一款SUV车型,我们需要不再做一个基本只生产轿车车型的公司。”(网通社 2013年5月20日 北京报道)

相关报道:

《捷豹计划推SUV车型 或搭2.0T/与极光平台》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7841.html

《捷豹XS国产将推长轴距版 搭1.6T发动机》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3776.html

《捷豹路虎投资740亿研发 5年内全系换引擎》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1807.html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