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丰田汽车发布老旧汽车回收再利用业绩

2013年05月20日 09:5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姜茹楠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日本媒体19日报道称,丰田汽车发布了2012年度(2012年4月至2013年3月)ASR(指废渣)驱动防滑系统、空气囊类以及氟利昂类3类特殊零件的资源再利用的业绩。

丰田汽车发布老旧汽车回收再利用业绩

日本报废汽车回收处理流程图

日本汽车回收再利用法规定,在以上三类特殊零件的交易中,汽车公司需要承担回收再利用以及正确处理等的义务。丰田表示,ASR已经交给丰通回收再利用公司,空气囊类以及氟利昂类也已经交给汽车业界共同设立的汽车资源在利用合作机构处理,日本全国的丰田公司均正确有效率的处理这三类特殊零件的交易、回收利用以及处理工作。

丰田2012年度资源再利用的业绩中,ASR的交易为78万辆,重量共计17万吨,而其中的16万吨均被回收再利用。ASR的再利用率全年达到94%,提前达到超过2015年法定标准70%的目标,换算成汽车回收再利用的实际效率的话,能够达到99%。

此外,空气囊类的交易有55万辆(203万个),回收再利用率达到94%,确保了超过法定标准85%的目标。氟利昂类零件也在进行适当的销毁处理。

包括公司内部系统关联费、人头费在内,丰田用于这3类特殊零件再利用的费用总额为78,6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6795万元)。顾客的委托金为85,6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0963万元)。至此,自2004年汽车回收再利用法实施以来,丰田的累计收支从亏损7,4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406万元)减少至3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79万元)。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