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特斯拉增发股票 戴姆勒未买进/持股下跌

2013年05月20日 09:5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日风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为了偿还即将到期的国家贷款,美国电动车上市公司特斯拉进行股票增发,不过股东之一的戴姆勒没有买进,所以其在特斯拉的股份下跌。

“我们对在特斯拉中所占的股份感到满意”,戴姆勒发言人在被问到为何不买进特斯拉股票以保持股份不变时说道。目前,戴姆勒共持有特斯拉4.3%的股票。“关于之后的股票份额,要等到特斯拉采取的资本措施结束之后才知道”,该发言人补充道。

戴姆勒自从2009年开始投资美国电动车先锋特斯拉,并在2010年中期特斯拉上市之前与阿布扎比主权财富基金(当时戴姆勒的股东之一)一起持有特斯拉约8%的股份。由于阿布扎比主权财富基金撤出投资戴姆勒,戴姆勒在特斯拉中的股份第一次下降。同时,丰田汽车也因为与特斯拉有业务合作而投资特斯拉。

目前,特斯拉为smart奔驰A级、奔驰B级车型电动版提供电池动力,同时该公司自己也大量出售电动车。不久前,该公司刚刚获得上市后的第一次盈利,而自从年初以来,特斯拉公司的股价已经上涨了3倍。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