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广州拟加强三公经费监管 列入绩效考评

2013年05月21日 11:35 来源:新快报 作者:黄琼 0人参与 0条评论

记者从昨日广州市纪委监察局召开的定期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市纪委正在研究三公经费公开的管理办法,将对公开时间、节奏和内容条目等进行严格规定,并对使用情况进行绩效评估。

三公经费须在“统一最后期限内公布”

昨天,市纪委常委、新闻发言人梅河清表示,目前市纪委正在研究制定三公经费公开的管理、考评办法。

首先,要加强对三公经费公开的监管以及绩效评估,也即要对三公经费的公开及效果进行监管;其次,要加强对三公经费的全面审查,尤其是市街区镇三公经费的条目要进一步细化,与此同时还要对项目进行严格审核,哪些经费花得合适、哪些经费不该花等都要审核。另外,三公经费公布的时间节奏以及具体内容都要详细安排,“必须在统一的最后期限内公布。”

重点监控小学酒店查到两起公车私用

据通报,市纪委利用公车管理系统,结合群众和网络等投诉举报情况,对4月份全市党政机关用车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使用停放情况进行了重点监控和核查,例如对部分小学、部分公园、部分酒店、高尔夫球场等进行排查,发现了一些异常使用公车的情况。

据通报,今年4月初包括“五一”劳动节期间,已确认两辆次公车违规使用,有两人被依纪依规予以追究处理。第一例来自海珠区南石头街安监中队一名快退休的干部,其私用的公车牌号为粤A27×××。当时,这名干部借用顺路的公车,搬了些私人物品回家,途中被群众发现并举报。

第二例来自广州经济开发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的一名雇员,车牌号为粤A15×××。因其小孩发烧,其未办理报批手续,即开着公车带着小孩及妻子赶到医院。

梅河清坦言,随着对公车使用的进一步加强监管,违规用车的情况明显减少。

-热点关注白云区党组成员刘健生已被移送检察机关处理

梅河清在通报涉嫌严重违纪案件时披露,近日,广州白云区政府党组成员刘健生涉嫌严重经济违纪,市纪委对其进行了立案查处。鉴于刘健生涉嫌构成犯罪,已将其移交检察机关处理。

据广州市白云区信息网消息,刘健生分管人口和计划生育、文化(含广播电视、新闻出版、扫黄打非)、侨务、外事、对台、民族宗教、体育、文史、档案、地方志工作。

市科信局个别干部

涉嫌违纪正在调查

发布会上,有记者向市纪委求证,有消息称市科信局局长被带走调查。对此,梅河清表示,市科信局个别干部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调查中,有关调查结束后,纪检部门将尽快向社会通报结果。

长期打不开工作局面派潭镇派出所长被免职

梅河清表示,市纪委持续强化对全市整治“庸懒散奢”、改进工作作风等的监督,对查实的问题不护“短”,不手“软”。如增城市公安局两名公职人员不按规定办理请假手续经常旷工被辞退;派潭镇原派出所长因责任心不强、长期打不开工作局面被免职。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