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大众子品牌内斗严重 新车型做定位区分

2013年05月22日 09:3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海梓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在汽车行业,有些汽车集团因为拥有多个定位趋近的子品牌,在汽车市场上不免同门相残。而其中最严重的,莫过于拥有12个子品牌的大众集团,其中奥迪、西亚特、斯柯达等多个品牌都与大众核心品牌市场定位有交集,内斗严重。为了避免内耗过多,在推出新车型时,大众不得不在市场定位时加以考虑。

高尔夫LEON以及明锐在多个方面均趋近、陷入同门内耗

大众子品牌内斗严重 新车型做定位区分

在德国汽车市场,紧凑型车是最重要的细分车型。而在这块市场上,光大众集团推出的热门车型就有大众高尔夫、西雅特Leon、斯柯达明锐以及奥迪A3等。除去定位于豪华紧凑型车,目标群体为更具支付能力的富裕阶层的奥迪A3,大众集团的高尔夫、Leon以及明锐在多个方面均趋近,陷入同门内耗。

大众子品牌内斗严重 新车型做定位区分

首先是斯柯达明锐,为了与同门区分,避免过多内耗,在开发新一代明锐时,该公司把其定位为中级车。为了避免抢夺高尔夫7的市场,在保持斯柯达一如既往的低价的同时,提高自身的品质。

大众子品牌内斗严重 新车型做定位区分

而今年初上市的新一代西雅特Leon,为了与同门区分则在风格上下功夫。由于之前的车型与同门太过接近,新款车在设计上偏向运动型,目标群体更多地定位于年轻人。与之相比,大众高尔夫7则仍保持原有的中规中矩,面向所有消费群体的定位。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