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欧洲车市19个月来首次同比上涨 境况难

2013年05月22日 09:4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海梓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今年4月份欧洲汽车生产商们在欧洲市场同比去年4月份售出更多的汽车,不过欧洲市场危机的阴霾却并未远去。

今年4月份欧洲市场共售出104万辆新车,同比增长1.7%,是19个月来欧洲汽车销量首次同比上涨。不过这个成绩却难说是复兴的希望:由于节日因素的影响,四月份同比去年多出2个销售工作日,而3月份则少了两个,因此3月份的汽车销量同比去年暴跌两位数。

统计前四个月的总体成绩或许更有意义——不过却难说形势已经发生变化。从1月到4月,欧洲汽车销量同比去年下降7%,情况并没有改善。2012年同期,欧洲市场的销量同比下降8%。

对于欧洲的主要汽车厂商来说,情况也是如此。欧洲最大的厂商大众汽车一直对本土市场不抱希望。“欧洲经济危机严重影响到汽车行业”,大众销售总监说道。虽然4月份大众在欧洲的销量同比上升了10%,但前4个月的总销量却同比下降了3%左右。对于奔驰来说,情况也是如此:4月份的销量增长了11%,前4个月的总销量同比下降约3%。

4月份欧洲汽车销量的增长只能说是止住了欧洲汽车销量下滑的颓势,未来几个月销量同比下滑的速度或许会降低。“不过从一个月的销售成绩来预测未来的走势,目前还为时过早”,一位市场分析师说道。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