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英菲尼迪推首款两厢轿车 于后年上市(图)

2013年05月23日 07:04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英菲尼迪推首款两厢轿车 于后年上市(图)

2012年底英菲尼迪官方宣布将更改旗下车型的命名方式(轿车系列为Q前缀、SUV系列为QX前缀),计划于2014年正式应用这一命名规则,从而对现有产品序列进行有效的梳理。此外在产品阵容上,英菲尼迪还计划增加一款入门级车型。近日网通社了解到,英菲尼迪将推出一款全新入门级车型将命名为Q30,并计划于2015年发布上市。而这款车型也将是英菲尼迪旗下的首款两厢掀背车,进而帮助其开拓豪华紧凑车的细分市场。

基于奔驰B级平台打造 掀背设计

英菲尼迪推首款两厢轿车 于后年上市(图)

英菲尼迪推首款两厢轿车 于后年上市(图)

此前雷诺-日产联盟与戴姆勒便已建立合作关系,两家车企分别持有对方3.1%股份,未来将共享发动机、新能源技术等相关技术成果。而这款英菲尼迪的全新紧凑车Q30也将基于奔驰全新MFA前驱平台打造,从而有效降低研发成本,此平台还投产奔驰B级、A级、GLA等车型。在整车的造型方面,全新的入门级Q30轿车将基于英菲尼迪ETHEREA紧凑概念车设计,同时采用时下前卫动感的掀背式设计,此外该车还将具备良好的通过性。

竞争对手瞄准A3/1系 后年上市

英菲尼迪推首款两厢轿车 于后年上市(图)

英菲尼迪计划依托未来推出的Q30车型,开拓时下豪华品牌涉足较少的紧凑车细分市场。该车型将与时下主流的奥迪A3、奔驰B级以及宝马1系等车型竞争,另据海外媒体披露,该车型将于2015年发布上市,目标人群将瞄准时下年轻群体,并计划年销6万辆。

中国作为英菲尼迪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其已计划2014年实现在华本地化生产,届时将先期投放全新Q50L及豪华中型SUV QX50L两款国产车型。而针对年轻消费者的Q30,届时也有望导入国内,从而助推英菲尼迪在华的发展战略。(网通社 2013年5月23日 北京报道)

相关报道:

《英菲尼迪计划在华销量提高10倍 加速国产》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1795.html

《英菲尼迪将产Q30 采用奔驰B级平台(图)》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0840.html

《英菲尼迪全系更名 “借鉴”奥迪命名规则》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