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家:德国电动汽车落后不能全怪车企

2013年05月23日 08:2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日风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根据德国政府的计划,到2020年时,德国将有100万辆电动汽车在路上跑。不过,去年德国仅售出不到3000辆电动车,今年以来也未见有大起色。目前,在电动汽车领域,德国已经远落后于日本和美国,甚至连韩国也不如。不过,在罗兰贝格咨询公司汽车专家贝恩哈德看来,其责任不全在德国汽车公司。

德国政府在电动汽车领域雄心壮志,但是目前的德国电动车市场以及电动车产业却不见起色。在汽车专家贝恩哈德看来,推动德国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光靠汽车公司的努力,难度太大。他认为,电动车技术的发展与整个国家的工业基础有关,包括汽车配件以及电池技术。目前,在这方面日本和美国远超过德国,而韩国也比德国积累了更雄厚的基础。而电动车市场也类似,目前日本遥遥领先,美国和法国在政府的扶持下市场发展迅速。

贝恩哈德认为,日本和美国发展电动车产业的历程可以供德国借鉴。日本的电动车市场日渐成熟,源于丰田在多年前开发出一款先进的电动车普锐斯,从而打开市场。而美国市场则在奥巴马政府的大力扶持下,从产品研发生产到销售都获得极大的进步。

而目前,德国汽车厂商在海外生产销售的汽车数量远超过其本土,在德国销售的电动车不成为其发展重心。而反过来,由于其电动车在本土市场未能取得成功,则更难征服海外消费者要弥补德国与其它国家在电动车领域的差距,光靠德国汽车企业困难重重。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