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中国制造业PMI创新低 PSA股价应声下跌

2013年05月24日 09:31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中国制造业PMI创新低 PSA股价应声下跌

据彭博社报道,汇丰银行日前公布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9.6%,创下7个月以来新低;此后大众汽车、标致雪铁龙等押宝中国的欧洲车企股价应声下跌5%以上。

汇丰PMI较4月初值50.4%有所回落,为去年11月以来最低点,结束此前连续六个月扩张的势头,主要是受新订单疲软影响。该数值也低于彭博社调查的13名分析师给出的平均值50.4%。通常该指数高于50时被视为扩张,若跌破50荣枯点分界线,则意味着制造业活动陷入萎缩区间,经济复苏仍乏力,面临减速的可能。

三家欧洲车企当天股价下滑最明显,标致雪铁龙下跌7.5%,大众汽车下滑5.3%,雷诺跌落5.1%。

其他欧洲车企也存在不同程度的下滑。以格林尼治时间5月23日11:20为例,标致雪铁龙在巴黎证券市场交易价下跌55分至6.83欧元,跌幅5.9%,雷诺下跌4.3%,而大众和宝马德国股价均下跌3.5%,戴姆勒滑落4.7%。

上述欧洲车企大部分正着手在中国扩产。大众新近宣布2015年前后在长沙建立上海大众第八工厂,标致雪铁龙则着眼将在华产能扩充至近100万辆/年,雷诺也正在推进和东风的合资项目。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