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福特将关澳洲两家工厂 与澳元升值有关

2013年05月24日 11:0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日风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在澳大利亚经营了约90年之后,美国汽车制造商福特打算在2016年关闭其在此地的两家工厂。因此将造成约1200个工作岗位流失。

从1925年开始,福特汽车开始进入澳大利亚市场。目前,该公司宣布将在2016年关闭其位于澳大利亚outback的两家工厂。“我做出这个决定是基于公司商业考虑和在对其它选项做出衡量之后”,福特汽车澳大利亚公司负责人Graziano为将进行的关厂计划做解释。

据悉,福特关闭在澳大利亚的工厂与澳元的强势升值有关。这导致从外国进口车辆比在澳大利亚本地生产更便宜。“澳元的强势打压了本地化生产”,福特公关部秘书长Julia说道.“我们在澳大利亚的成本两倍于欧洲,四倍于亚洲”,Graziano说道。在过去5年中,福特在澳大利亚共亏损4.5欧元(约合人民币36亿元),当地的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购买马自达现代的小型车,福特的销量也跟随着下滑。去年福特在澳大利亚仅售出3.7万辆车,但却雇佣了约3000名员工。

2016年把这两家工厂关闭将会导致1200人失业。与此同时,福特宣布将在北美提升产量和增加就业岗位。此外,通用汽车在澳大利亚也陷入了福特一样的困境。澳元的强势走高也给通用的竞争力带来了严重的损害。通用在澳大利亚的子公司目前裁员近500人,占总人数的18%。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