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德国将成为电动车世界第三大生产强国

2013年05月27日 08:3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海梓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虽然目前电动车在德国并没有受到广泛的欢迎,消费者的热情有限,车企的投入力度也有限。不过根据电动车咨询机构Evi的看法,德国将成为世界第三大电动车生产强国。

由德国《经济周刊》与麦肯锡咨询公司联合成立的咨询研究机构Evi非常明确地表示:德国将成为第三大电动车强国。“到2018年,德国汽车工业界将年产30万辆电动车”,麦肯锡咨询师Malorny预测道,“而在一年半之前,我们的预测数字还是20万辆”。届时,德国将成为仅次于日本和美国的世界第三大电动车强国。

与其它国家不一样的是,德国汽车工业界对电动车发展重点主要在于插电式混合动力:由一台传统内燃机和一台电动机组合而成的动力系统。目前,大众保时捷奥迪、戴姆勒以及宝马等公司总计有接近两打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在研或者即将推向市场。根据Malorny的预计,今年底将是德系车主要车企的电动车型号集中推出的一个时机。因为“成本最高的电池部件已经开始降价”。

根据Evi的预计,虽然德国将成为电动车生产强国,但德国却难成为电动车消费大国。预计到2018年,德国市场上售出的汽车中有0.5%是电动的,而日本的比例将是这个数据的十倍,美国也将达到5倍之高,即便是法国,届时其电动车销量的占比也将是德国的两倍。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